罕見!牧民撿到8公斤狗頭金 或來自外星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新疆青河縣一牧民意外撿到重7.85公斤左右的一塊狗頭黃金,這塊黃金酷似中國地圖。據資料,狗頭金一般有兩種形態,即極品狗頭金和流星雨狗頭金兩種,是一種來自於外星的自然塊金。狗頭金的發現具有一定偶然性。

這塊黃金酷似中國地圖

據中新網報導,撿到這塊狗頭金的主人是一個牧民,生活並不富裕。今年不料收穫了這塊7.85公斤的天然金塊。據說發現時,這塊大金塊幾乎就是裸露在地面上的。住在牧民定居房中的別熱克•薩吾特一家這幾天家中親朋好友盈門,都想一睹這難得一見的奇物。

該天然金塊長約23厘米,最寬處約18厘米,最厚處約8厘米。更為奇特的是,該天然金塊有如人工鏤空藝術品一般,牧民們說看起來有點像中國地圖。

這塊金拿在手里一隻手很難托起來,從不同的角度能夠看出不同的造型,有時像一隻大腳印,有時像一個人坐在山巔……金塊鏤空處集聚著的是一些砂石和泥土,但也難以掩飾住黃橙橙金子的顏色。據介紹,這塊金是1月30日撿到。

對此,重慶康渝律師事務所律師陳保艷認為,首先需要專家對金塊進行鑒定,確定是否屬於天然礦產或文物;如果屬於礦產或文物,則需要上繳國家。

或是來自於外星的自然塊金

據相關資料,「狗頭金」是中國採金人對重量超過5克的天然金塊的俗稱,在國外多稱「塊金」。它是天然產出的,質地不純的,顆粒大而形態不規則的黃金。通常由自然金、石英和其他礦物集合體組成。有人以其形似狗頭,稱之為狗頭金。有人以其形似馬蹄,稱之為馬蹄金。

從已發現的狗頭金來看,一般有兩種形態,即極品狗頭金和流星雨狗頭金兩種,是一種來自於外星的自然塊金,這種自然金因形狀酷似狗的頭形,故名狗頭金。

黃金是非常希少的貴金屬,而形成塊狀的狗頭金就顯得更為貴重,不僅僅是因為它幾乎全由黃金組成,還在於它極其稀少,因而有極大的收藏價值。因為要形成一塊重達幾千克的狗頭金,需要將數百萬至數千萬噸岩石中的金全部集中起來。在自然界是極為長期、極為複雜、極為少見的過程。

迄今世界上雖已發現10kg以上的塊金達8000~10000塊,但其產出仍相當稀少,不易多得,加之黃金價值昂貴,故被人們視為寶中之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