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暴力 歐巴馬達賴喇嘛出席早餐會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週四同時出席了每年一度的國家祈禱早餐會。這是兩人首次同時同地公開亮相。歐巴馬在發言時還譴責世界各地,利用宗教作為理由,實施暴力的行為。

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我向一位好朋友表達特別的歡迎,尊敬的達賴喇嘛,他是平和處理問題的好榜樣,激勵著我們為全人類的自由和尊嚴發出聲音。」

歐巴馬攜夫人米雪兒一起坐在主賓席上,達賴喇嘛則在總統資深顧問賈勒特(Valerie Jarrett)陪同下坐在聽眾席。有約3千名嘉賓出席這次早餐會,主題是宗教自由的重要性。

歐巴馬在致辭時還表示沒有神會縱容恐怖主義行徑。他認為,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行為,以及對巴黎雜誌社和巴基斯坦學校的致命攻擊,是對死亡的崇拜。

國家祈禱早餐會每年2月第一個星期四舉行,首次是在1953年舉辦,成為政界和宗教界傳統。達賴喇嘛一直自稱尋求西藏自治,但中共將他視為分離主義者。歐巴馬上任以來曾3次會見達賴喇嘛,但都是私下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