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酒店变身国际生公寓

“这样就让房屋租价像寄宿家庭一样。”

位于Yaletown的高档公寓套房在温哥华市中心的月租价不菲,但是从事20多年留学教育的朱任重打算将这里打造成月租价在1000左右的国际留学生公寓.

加拿大楓華國際教育集團執行總裁 朱任重 “如果國際生找不到可負擔的住宿,他們就去其他國家了。”

考慮到大溫地區的國際留學生總數超過10萬名,住房空置率也降到1%,爲留學生住宿帶來不少困難,甚至遇到出高價,只能住地下室的局面。

加拿大楓華國際教育集團執行總裁 朱任重:我們爲學生提供月租約1千元的私人房間,室內洗衣機,節省了交通費,不用坐天車,因爲我們有通勤巴士。

去年9月卑詩大學開學季,出現了學生找不到合適住宿問題。近期校方也計劃將校園住宿費上調兩成,引起學生不滿。

AMS學生會代表 Anne Kessler“住宿費方面,校方表示沒有更多資金提供學生所需的服務,因此只能增加住宿費(來平衡)。”

學生涌入,也相應的提高了當地的房價。

大溫房產經紀 張維斌 “UBC在想辦法擴大房源,但留學生也在不斷增加。如果留學生租不到房子就會買房子,這也是一方面趨勢。在UBC裡面房產交易是非常活躍的。”

温哥华学校局表示,虽然留学生加重了城市人口密度但是每年也带来了1500万的收入。

预计九月,这座位于市中心Drake 和Howe街的公寓将为高中和专上学校学生提供住宿,可容纳约5000人。这只是朱任重计划的第一步,他表示另外还有8座类似的国际生公寓楼仍在计划之中。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