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軍校生活 亞裔學生現身談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訊】美國西點軍校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軍事院校之一, 校訓是「責任、榮譽、國家」。 兩百多年來以傳統的教育方式,培養了無數的精英,活躍在社會許多階層。他們是怎樣成長的?來聽聽幾位亞裔學生的故事。

西點軍校不但為美軍培養了許多出色的指揮人才,也造就了許多世界級大企業的高級管理人,他們的成功跟西點的學習生活密不可分。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一流軍校更注重個人興趣的發展空間。

韓裔士官生李胤在選擇的是中文專業,充分發揮自己的興趣和專長。

西點軍校士官生李胤在:「要當美軍的軍官,因為美軍有各種各樣的人,從中國來的,從南韓來的,應該知道各世界的文化,而我在中國讀過五年的書,很了解中國的文化 」。

優秀生Ryan Kim所學專業是經濟學,他看重的是學到領導技能。

西點軍校士官生Ryan Kim:「西點不只是像普通大學那樣教學術,西點也培養你的領導素質,來做一個成功的軍官,不僅如此,你還帶著那些素質走出軍營。」

雖然西點學生來源各不相同,但是教學標準都是一樣。

西點軍校士官生李胤在:「大部分學生都是從高中直接來西點軍校,但是我是當軍人以後再來軍校。 」

22歲的李胤在曾到中國學過5年中文,先入伍再報軍校,她建議想上西點的高中生早做準備。

西點軍校士官生李胤在:「確實是有些困難,體力標準上男生女生不一樣,但是男生做甚么女生也要做。如果你從來都沒有運動,突然要開始運動的話非常難。所以這個沒有甚麼一定時間的標準,你越早開始越好。 」

西點軍校士官生Ryan Kim:「 很容易跟西點以外建立聯繫和網絡,西點比普通高校有太多優勢。」

軍校生活用自己的方式豐富,Ryan的亞裔家庭背景對建立人脈幫助很大。

西點軍校士官生Ryan Kim:「 當你和你的部隊在一起,當你和你的士官生同學在一起,那更像一個大家庭環境,你在需要的時候互相幫助,那是源自亞洲文化的重要因素。」

許多西點學生計劃服役5年就轉行,但也有不少在服役期間選擇做職業軍人。而無論哪種選擇,他們都從西點的培養中受益終身。

新唐人記者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