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賈廷安被監視居住 被指軍中腐敗四大後台之一

【新唐人2015年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江澤民心腹大秘賈廷安傳出被調查的風聲後,其前途命運就一直被外界輿論高度關注。儘管近日有賈廷安母校「露面」間接闢謠的舉動,但仍然難以擋住外界的大量質疑。日前,有海外媒體再次爆料稱,賈廷安目前處於被調查、被監視居住的階段,雖然沒有公開宣布「雙規」,但被軍內指為軍中腐敗四大後台之一的賈廷安這次恐怕很難脫身。

由於被指為江澤民的「家臣」,賈廷安的命運走向成為外界觀察江澤民處境的風向標之一。日前,海外明鏡新聞爆料稱,現任總政治部副主任的賈廷安現在仍處於被調查、被監視居住階段,他日前對母校去世教授表示慰問,並不等於他的問題結束。軍內高層多知道,賈廷安以「監軍」身份成為軍中腐敗集團的四大後台之一。

報導說,怎樣處理賈廷安目前尚未有定論,軍紀委在約談賈廷安之後,並未宣布對其雙規,而是允許賈廷安有一定的行動自由,但得隨時接受調查。

報導引述北京軍界人士的分析稱,約談的目的是要給賈廷安一個警告,不要再以「監軍」的名義干擾軍中之事。

而很多支持法辦賈廷安的人士說,賈廷安不會那麼容易脫身。賈廷安、王瑞林、郭伯雄、徐才厚被指為軍中貪腐集團四大後台,據說分別歸屬河南幫、山東幫、西北狼、東北虎等團伙勢力,光只抓捕郭、徐兩人難以服眾。

報導引述熟知中共政情人士的說法稱,郭伯雄已經內定隨時可抓。

而來自紀委系統的消息則表示,現在要處理的案子太多,人手遠遠不夠,而且大案幾乎都牽涉到高層,所以有不少該抓的人還只能暫時約談、監視居住、限制出境等,在被雙規之前,這樣的人還可能公開活動。有些人以露面的方式為自己「闢謠」,未來恐將證明只是笑料。

分析人士指出,賈廷安能夠成為一方勢力「後台」,顯然與其江澤民「家臣」身份有密切關係,賈廷安不過是狐假虎威而已,否則,以賈廷安一個從未參過一天軍的秘書出身,怎麼可能如狼似虎的軍隊系統霸佔一方勢力?

此前,香港信報報導,賈廷安在參加完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追悼會的次日(1月23日)被中紀委帶走調查。但也有消息稱,賈是在追悼會露面當晚即被帶走。但效果消息一直未能得到官方確認和進一步證實。

1月23日,大陸電子科技大學院士林為干在成都去世。該大學官方網站1月29日發表文章稱,「我校校友、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上將」對林為干先生去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2月1日,認證為《南方周末》記者的李微敖也在微博上發帖稱,林為干去世之後,賈廷安送了花圈。

當時有海外媒體評論稱,電子科技大學的做法,讓人聯想到已落馬的周永康,在周永康落馬前,其母校「中國石油大學」網站也有刊發其現身的消息,並附上照片。

有港媒則直接指出,江澤民保不住賈廷安。香港媒體認為,習近平陣營的反腐「開弓沒有回頭箭」,不管「老虎」多大,後台多硬,照打不誤。現在一把小火已若隱若現的燒到了賈廷安身上,他要真被查出有足夠被打的嚴重貪腐問題,「大秘」身份救不了他,江澤民也罩不住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