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ples宣佈將收購Office Depot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訊】史泰博(Staples)週三宣佈將出資63億美元,收購競爭對手辦公室補給站(Office Depot)公司,以擴大經營規模並提升利潤。消息傳出,史泰博(Staples)的股價下跌2%,辦公室補給站(Office Depot)股價上漲超過6個百分點。

在數字時代,史泰博(Staples)不斷受到來自沃爾瑪(WalMart)和亞馬遜(Amazon)的巨大壓力,去年宣佈將關閉12%店舖。史泰博(Staples)目前在美國有1300家店面,辦公室補給站(Office Depot)有約1900家,合併後每年將節約約10億美元成本。史泰博(Staples)表示,明年起50%的零售產品將不再是傳統辦公用品,但會發展複印和打印服務,並繼續在辦公室補給站(Office Depot)銷售傢俱。

不過這項收購還需得到監管機構的批准。兩家公司1996年的合併計劃曾被否決,但監管機構不久前批准了辦公室補給站(Office Depot)收購OfficeMax的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