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列車與汽車相撞 6死12傷

【新唐人2015年02月04日訊】週二晚,美國紐約市郊區發生通勤列車汽車相撞事故。紐約警方表示,目前已知有6人死亡,12人傷勢嚴重。

星期二傍晚6:30左右,大都會運輸局北方鐵路的一列通勤列車(Metro-North Railroad),從曼哈頓中央車站開出後,在韋斯切斯特郡(Westchester)的瓦哈拉市(Valhalla),與一部橫在路軌的私家吉普車相撞,列車車頭及私家車隨即著火爆炸。

據報導,火車上當時有大約400名乘客,正是上下班高峰時間。 當局派出大批消防員到場,封閉附近公路,展開救援。

紐約州庫默(Andrew M. Cuomo) 抵達事故現場後表示,現場目不忍睹,車輛毀壞程度相當嚴重。

紐約警方及大都會運輸局(MTA)正著手調查事故原因。有媒體報導,出事的吉普車在鐵軌上拋錨,女司機下車試圖將車推開,見沒有成功,就又回到車裡,之後發生撞車。警方沒有說明這輛吉普車為何在軌道上拋錨。

大都會北方鐵路連接紐約市與其北部地區,是美國交通最繁忙的列車線路之一。這起列車相撞事故,也是北方鐵路最嚴重的列車事故。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官員表示,會密切關注這起事故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