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洛城週六放映 郝毅博站臺

【新唐人2015年2月4日訊】至今,已獲得十多項國際大獎的記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已在全球27個國家進行了上千場次的放映,2月7日下午,該片將在洛杉磯台灣會館放映,女主角曾錚與本臺「老外看中國」的主持郝毅博都將出席。

片長50分鐘的《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紀錄片,已被翻譯成26種語言,該片講述了兩位法輪功學員:前中共黨員北大理學碩士曾錚和美籍華裔商人李祥春博士因信仰法輪功、堅持修煉,在中國大陸受到嚴酷打壓的經歷。

《自由中國》女主角曾錚:「雖然是兩個人的故事,但是代表的是千千萬萬,包括許許多多今天在中共的勞教所裏面或者是監獄裏面,還仍然有可能成爲活摘器官的犧牲者,受害者的這樣的人。這牽扯到一個非常非常大的背景。」

女主角曾錚說,該片所觸及的是整個中共統治下的中國這一個世紀以來,最大規模的一場人權迫害,而十幾年以來,這樣的罪惡依然在持續發生,依然被企圖掩蓋。

《自由中國》女主角曾錚:「有很多很多學員所經歷、所承受的一切比我要殘酷的多,可是呢!他們可能已經被折磨致死了,或者他們由於語言的關係,由於各種條件跑不出來,他們的故事沒有人能夠知道,所以我也很希望能夠通過這部影片吧,也爲那些不能夠講話的人,也爲他們發出聲音。」

主辦放映會的臺灣人公共事務會表示,希望影片的放映,能讓更多人瞭解到當下的中國,許多人的尊嚴與信仰正在被踐踏。

臺灣人公共事務會發言人Ken Wu:「 我們希望藉由這次機會,藉由這個影片,可以讓全世界的人,不僅是華人,不僅是臺灣人,不僅是臺美人大家都可以有辦法看到,在中國發生的這些事情,是每一天都在中國發生的,這個不能再繼續。」

臺灣人公共事務會洛杉磯分會主席陳正義:「影片名字之後,不僅是講信仰自由,同時鼓勵人們發聲,反對政府暴政和惡行。」

獲得好萊塢視覺媒體音樂大獎的該片主題曲,由音樂家陳東創作,旋律深沉優美、感人肺腑,令人印象深刻。

音樂家陳東:「東方的這種音樂把它用西方的技法來展開,使這樣的音樂跨越了一個民族、跨越了國家,跨越了語言,使西方人也能準確接受到其中的信息。」

陳東表示,影片中追尋信仰自由的主人公所遭受的迫害令人心酸,而對信仰堅韌無畏的捍衛勇氣卻充滿了希望。

音樂家陳東:「我覺得影片並不是爲了宣泄怨恨,或者是一味的說好像我們是一個弱勢被迫害,而覺得是說當真善忍這樣的精神受到壓制、受到迫害的時候,大家應該在真善忍面前擺放一個什麼樣的位置,同時真善忍本身又帶給我們大家生活的無限希望,我覺得最終要傳達的是希望。」

影片將在2月7日週六下午,於臺灣會館放映(3001 Walnut Grove Ave. Rosemead ),女主角曾錚、「老外看中國」的名主持郝毅博將出席該片放映會。

該片還將從2月3日起開放網上點播,詳情可登錄網站HelpFreeChina.com查詢。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