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首名失聰司機獲佳評 為在美中國移民

【新唐人2015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Uber出租車公司簽約的第一名耳聾司機廣泛得到用戶好評,是公司的明星司機,殊不知這位年輕的小伙子是中國移民,現在就住在法拉盛。

盧品(Pin Lu,音譯)現年29歲,出生於中國福州,10歲時隨家人移民到美國,2011年在羅徹斯特理工學院(RIT)國立聾人理工大學獲得會計學學士學位,之後在紐約羅馬城國防部做了兩年會計工作,但覺得很無趣。

2014年,他聽到在加州的朋友介紹後,辭職從7月開始做出租車司機,成為Uber第一名聾啞人司機。因最初沒有考取在紐約駕車的TLC證書,儘管盧品住在紐約,卻只能在新澤西接送客人。

聽說紐約客流大,出租車的單價貴,盧品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考到了TLC證書,成了紐約市的一名出租司機。通常,客人坐進他的綠色本田雅閣(Honda Accord)後,他會遞上一張字條:「請乘客(您)在GPS上輸入目的地址」,「我是一名失聰人士,如果您有任何問題,請拍拍我的肩,然後寫上或打字鍵入您的要求。」

因盧品臉上總是盪漾著淳樸的笑容,而且積極用美式手語或眼神、微笑等跟乘客進行交流,顧客給他的評分平均高達4.82顆星,滿分為5星。有很多顧客喜歡坐盧品的車,喜歡跟他學一句、兩句的手語。

現在Uber公司已經與數十名殘疾人士簽署出租車合作協議,而盧品本人正在籌備與未婚妻在今年結婚。

生活中的盧品喜歡打籃球、環球旅行和開發應用程式,他已經瀏覽了20個國家,下一個目的地是西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