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新法即日生效 保障移民合法權益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訊】紐約州一項新法案《移民援助服務執法》,從今天起生效。紐約州440萬移民的權益有望得到更多保障,來了解一下。

紐約當地時間2月2日上午11點,州政府聯合紐約移民聯盟等機構,在曼哈頓的移民聯盟辦公室,舉行了新法案《移民援助服務執法》的發佈會。同樣的會議在州府阿爾巴尼同步進行。

《移民援助服務執法》,是為了規範移民中介行業,該法案要求所有在紐約州的移民中介機構,必須在州務院註冊,若移民中介在提供移民服務時有如欺詐移民等違法行為,將面臨每項一萬美元的罰款。

2013年3月,州長庫默成立了「新美國人辦公室」,成立第一年就為3.4萬移民提供服務。《新法案》生效,也讓該辦公室同時成為州政府的永久機構。需要幫助的華人移民,可以撥打「新美國人辦公室」的移民社區法律援助熱線1-800-566-7636,然後按號碼7,來獲得相應的中文服務。

一些無證移民若受到非法侵害,也不要擔心,同樣可以到律師事務所尋求幫助。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