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老人雪地昏倒一晚 20餘忠犬替其保暖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訊】遼寧省瀋陽市6旬老人,在一個天空飄著小雪的夜晚,昏倒在渾南大學城附近,第二天早上清醒後,發現自己這一夜露宿,被自家養的20多隻狗圍住取暖,才撿回了這條命。

大陸媒體報導,2日老人在瀋陽軍區陸軍總醫院整形外科雙手敷藥,纏著厚厚的紗布,他說,自己在冬夜戶外昏迷一夜,「醒來後,我發現自己被20多條小狗圍住,是它們救了我!」

今年61歲的老延智是一名退休職工。老人回憶,20天前的那晚,天空飄著小雪,20點左右,他到渾南大學城開的食品廠為兒子看門,因低血糖,他在工廠門前昏倒。

第二天早上6點多醒來後,發現自己被自家養的20多隻狗圍住,地上已經被狗爪踩平。老人意識到這一夜露宿,正是這群狗將自己包圍取暖,才撿回了這條命,之後老人給親屬打電話,親屬把其送到醫院。

據了解,老人養狗已有三、四年時間,20多隻狗都是普通的品種,多是在垃圾房撿到的,老人有病在身,狗兒們朝夕相伴通人性,很聽話。

寒冷雪夜,他在戶外昏迷一夜只是凍傷雙手,剛到醫院時,老人雙手水腫、發黑有不同程度的凍傷,右手食指和中指指甲脫落。

醫生說,具體治療方案要等片子出來,如果發現指端壞死,還要手術截除。

醫生特別提醒,冬季酒醉露宿街頭容易發生意外,酒後應找同伴同行,或者打電話及時聯繫確保安全,如果凍傷,應採取摩擦生熱,循序漸進地緩解,切不可用熱水直接接觸患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