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坦承錯誤 「殖民」的說法不正確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3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提出的「殖民」一詞備受爭議,昨天柯文哲坦承是自己講錯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來到台北小巨蛋,視察世運大會的籌備情況,以及軟硬體運作情形,不過媒體仍是關注,日前提出的「殖民」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比較精確的講法是,接觸近代文明的時間越久,被文明化的程度會越高,比較精確講應該是這樣。(他說你殖民是講中文?)對,我是用中文講沒有錯。(那怎麼會跟大家說是因為翻譯的問題?)沒有,那這樣就是我講錯了。」

坦承說錯了,不過柯P也強調,其實要表達的意思是殖民帶進近代文明,接觸文明越久越進步,面對媒體追問,柯P神情顯得有些尷尬,希望大家不要窮追猛打。

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要講的是,接受西方……,因為殖民帶進近代的文明,不過我想是這樣,這種東西,如果抓兩個字,窮追猛打有沒有。」

而針對世大運籌備事宜,柯P表示要開始積極規劃,也透露世大運執行長和第三副市長,都將比照體育局長洪嘉文遴選方式,採上網徵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