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鄧小平外孫女嚴重抑鬱 婚姻狀況成敏感話題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有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披露,安邦集團行政總裁吳小暉與中共已故黨魁鄧小平的外孫女鄧卓芮的夫妻關係名存實亡。此前安邦集團屢次在海外投資展現大手筆,被外界質疑與鄧家的強硬政治背景有關;而安邦集團買下紐約地標建築華爾道夫酒店,又引起華盛頓方面上升到國家安全高度的擔憂,因此,這次陸媒主動曝出吳、鄧二人夫妻關係破裂就格外引人關注。

2月1日中國大陸財新《新世紀》報導披露,安邦掌門人吳小暉與鄧小平的外孫女鄧卓芮「夫妻關係已確認終止」,這種說法頗令人費解。

日前,香港《蘋果日報》在相關報導中稱,有接近鄧小平家族的消息人士稱,吳小暉與鄧卓芮並未在法律上辦理離婚手續,但兩人已分居,婚姻關係確實名存實亡。據稱鄧卓芮患有嚴重的抑鬱症是二人分居的原因。

《新世紀》還透露,吳小暉是在陳小魯的公司標基投資集團工作時,邂逅國家科技部原副部長鄧楠之女鄧卓芮,兩人育有一子。

今年1月31日,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被調查的消息被證實。民生銀行是民營上市銀行,非國資企業,毛曉峰卻被中紀委的人帶走調查,這種情況實屬罕見,令外界感到蹊蹺。

近期,安邦集團屢屢在海外投資展現大手筆,甚至買下紐約地標建築華爾道夫酒店。由於此間酒店是聯合國高官到紐約時的下榻之處,而安邦保險與希爾頓國際公司簽訂的19.5億美元的收購協議要求對酒店進行「大規模裝修」,這令美方已對該交易展開評估的有關部門憂心忡忡。

與此同時,外界有輿論稱,吳因成功搭上中國頂級權貴而成就安邦財富王國;並有媒體追問,安邦集團的急速膨脹,是否與其掌門人吳小暉與鄧家的關係有關。

在這種背景下,曾有海外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鄧家曾小範圍開會討論過安邦的事宜,帶傾向性的意見是與安邦切割,確認與鄧家無關。也因此,這次大陸媒體上傳出吳、鄧二人已「終止夫妻關係」的消息,就特別的引人矚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