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4歲女童坐進開水盆 致皮膚嚴重燙傷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來自福建的4歲女童婷婷,因為頑皮以為奶奶要為其洗澡,一屁股坐進灌滿一大桶滾燙熱水的洗衣盆內,造成全身大面積被燙傷。據其醫師透露:婷婷雖無生命危險,但皮膚差點壞死,目前需每日換藥,慎防感染。

大陸媒體報導,婷婷一家來自福建,父母目前在浙江臨平從事服裝生意。1月31日上午,因為天冷奶奶忙著洗衣服,就從家門口的開水房買了一大桶滾燙的開水,倒進了洗衣盆里。

就在這時,在一旁玩耍的婷婷趁奶奶沒有注意,一屁股坐進了洗衣盆裡,導致右臂、腰部、臀部、大腿等部位被燙傷,因為燒傷的部位主要集中在身體的後側,所以只能趴著接受治療。

據婷婷的父親說:聽到女兒的哭聲,立即抱起送院治理,「根本沒有想到,實在太調皮了,後來我問她,她說以為是要洗澡。」

為婷婷治療的劉醫生介紹:雖然婷婷無生命危險,但全身有50%以上燙傷,尤其是後面,達到深二度燙傷,再燙得嚴重點,皮膚就完全壞死了。婷婷現在每日需要換藥慎防感染,至少一周以上,後期可能還要接受植皮手術。

有醫護人員提醒:遇到兒童燙傷,不要用冰塊放在傷口上,更不要用醬油、牙膏、酒等塗抹患處,這些不僅會把皮燒掉,還會加重創傷面的疼痛。

另外提醒,不要馬上、快速脫衣,開水燙後的皮膚,可能已經和衣服粘在了一起,所以盲目脫衣服,很可能直接把孩子的皮膚撕扯下來,必要時需要直接剪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