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息:趙宋肯定缺席春晚 一句話曝宋祖英窘況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2014年隨著江系集團的勢力衰敗,宋祖英趙本山也傳聞纏身。香港媒體披露來自北京的消息稱,作為以往春晚的常客宋祖英和趙本山肯定缺席春晚。消息人士還說,對上春晚,宋祖英「她不強求了」。觀察人士認為,宋祖英對上春晚的態度恰恰暴露了她目前岌岌可危的真實處境。

央視2015春晚的演出陣容,春晚節目組近日逐漸曝光出來。香港《信報》引述內部人士的消息透露,雖然說不到最後一刻,很難說「誰上誰不上」,但是,趙本山宋祖英的缺席,「應該是比較肯定的事情」。

趙本山在1990年初登春晚舞台後,一直到2012年首度缺席春晚。2013年再度缺席後,2014年,趙本山以語言類導演的身份參与馬年春晚,無緣在舞台露面。

去年10月15日,現任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央文藝座談會上直接批評「低俗」,稱文藝「不要沾染了銅臭氣」之後,趙本山就被訂上了標籤。央視台長胡佔凡宣稱,春晚不用低俗節目,外界輿論一致認為,趙本山已經上了不得上春晚的黑名單了。

與趙本山同樣在1990年上春晚的宋祖英,以一首《小背簍》被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看中後,宋祖英24年來在春晚屹立不倒,成為春晚「釘子戶」。2014年的首次缺席,被認為是江系勢力衰敗的風向標。

不過,《信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目前擔任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團長的宋祖英還在「正常工作」,至於春晚,「她不強求了」。

曾經是春晚的常客,宋祖英為何說「不強求」上春晚了呢?觀察人士認為,宋祖英不是不想上春晚,她說「不強求」,恰恰暴露了她的真實境況。以江澤民目前的處境,宋祖英想都不敢想自己能上春晚。

1月13日,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稱,習近平王岐山將反腐的目標對準中國大陸那些與各級官員走得近的文藝圈人員。當時網友紛紛猜測,中紀委揪出文藝圈的老虎用來示眾的,首當其衝就是宋祖英和趙本山。

1月21日,中共喉舌新華報業網再次曝光宋祖英的豪宅,有輿論說,江澤民東山再起無望,黨媒所以曬曬過氣「國母」的豪宅,顯示江澤民已經回天乏力。

1月25日,宋祖英參加文聯2015年新年晚會,宋祖英一改往日奢華的著裝,年近50歲的卻一身學生裝搭配出場,被網友嘲諷,江澤民行將就木,宋祖英刻意討好新的主政。

新唐人《微視頻》主持人趙培諷刺說,2015年的羊年春晚,宋祖英的大哥江澤民已經住在301醫院等著看小妹妹出場。如果宋祖英再不出場,江澤民這個老臉可就沒地擱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