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專家稱中共進入末日前黃昏時期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國2014年的GDP增幅創24年新低。另外,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著名智庫專家歐世林稱,中國經濟的持續降溫似乎已經無法避免,使得中國面臨一場大危機的可能性越來越高。中共可能已經進入了黃昏時期。他提醒,西方國家政府要準備和一個多變難測的後中共打交道。

據《明報》1月31日報導,在絕大部分省份GDP增幅未達預期、人民幣接連跌停板、全國GDP增幅創24年新低的情況下,《人民日報》30日卻以全版的篇幅,試圖論證中共搞經濟有一套,併為此大唱讚歌。

報導稱,據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對30個國家經濟增長研究結果,人均GDP在16000美元才告別高速增長。如今,內地人均GDP才區區7600美元左右,經濟發展就放緩,甚或衰退。中共的智囊還要以此論證中共發展經濟有一套,豈不是咄咄怪事?

另外,1月30日美國《華爾街日報》刊登美國著名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歐世林的文章,題為「中國共產黨的黃昏」,文章強調,雖然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目前掌握了前所未有的權力,但這可能只是蠟燭熄滅之前最後的閃光而已。很多和中國有長久關係的中國問題專家,甚至包括一些和北京有相當深厚聯繫的人士,都對中國的未來持悲觀的態度,這種情緒也得到了一些來自中國的資深人士的認可。

文章分析說,雖然習近平通過反腐運動和其他的一些方式,取得了自毛澤東以來最大的個人權力,但中共黨內分裂嚴重,以及社會對執政當局的信心嚴重低落,最重要的,是中國經濟的持續降溫似乎已經無法避免,使得中國面臨一場大危機的可能性越來越高。從目前中國的政策上,報告對外部安全的高度強調,以及對內部異議聲音的嚴厲打壓,都能看出當局的高度恐懼。

旅美中國著名異議人士魏京生表示,中共黨內的一些基本默契已經打破,未來的分裂已經難以避免,現在真是共產黨的迴光返照。魏京生認為,美國政府確實應該檢討過去和中國接觸的政策。

他說:「他們說共產黨垮了,誰領導中國,我說誰都能領導中國,不管好不好,反正中國會有人領導,關鍵是你們要支持政府以外的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