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抓貪三步驟 傳劉鐵男被抓跪地發抖(組圖)

【新唐人2015年2月1日訊】日前,有香港親共媒體發文披露了中共中紀委抓貪官的三大步驟,並透露了包括已落馬的河北秦皇島市的「億元貪官」馬超群、前中共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原南京市長季建業等被中紀委抓捕時的狀況。

1月31日,香港中共喉舌鳳凰網發文稱,中紀委抓貪官有三步驟:

第一步:突然襲擊計謀與強勢並舉

報導稱,紀委抓人常常「不走尋常路」,總是在被抓者放鬆緊惕的情況下來個「突然襲擊」。

例如: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2013年11月在十堰市丹江口庫區陪同上級領導視察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時突然就被中紀委帶走,「再也回不來了」;杭州市原副市長許邁永則是2009年4月正在休假時被紀委調查組成員從家中帶走。

比較特殊的是,有時候對中紀委會針對某些特殊對象「私人定製」一場高規格的會議,待會議召開后,辦案人員守候在外,通過場內傳出的簡訊、監控畫面等信息,實時了解會議進度,再見機行事。這類最典型的案例當數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2014年6月27日,在省政府開會的過程中,在眾目睽睽之下被中紀委的人帶走。

還有的官員察覺大事不妙想溜之大吉時,在火車站、飛機場被紀委帶走。比如: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2012年12月2日在北京首都機場被帶走;湖南嶽陽副市長陳四海1月28日下午在武廣岳陽東站被帶走。

第二步:防止涉事官員反抗,確保「抓活的」

報導表示,被抓貪官在面對中紀委人員時的反應千奇百怪,中紀委的人必須有相當強的心理素質,應對意外狀況的發生。

例如:楚雄州委副書記楊紅衛被抓時直接嚇癱在地上,還得有警察把他用擔架抬走;曾任中共江蘇省委常委、中共南京市委書記的楊衛澤則在見到中紀委工作人員之後,立刻跑向窗戶跑準備跳樓,而被辦案人員一把摁在地,才確保了「抓活的」;而河北秦皇島市的「億元貪官」馬超群在特警出示專案組文書時仍不忘囂張本色,一把撕毀文書,亂蹦亂跳;

劉鐵男則在門被撬開后,當著中紀委人員及隨行6名武警的面,撲通一聲,跪倒在地,渾身發抖,語無倫次。

第三步:乘飛機坐火車,押送貪官要精幹

文章表示,抓到了涉嫌違紀的官員,紀委工作人員的任務才完成了一半,把違紀官員順利帶到有關地點才是接下來最重要的事情。押送人員要精幹,為防逃跑等意外發生,辦案人員鐵桶似地包圍嫌疑人是常見現象。

2013年10月,原南京市長季建業落馬,網上一度瘋傳他被三、四個紀委工作人員帶上飛機的照片;1月4日,網路上熱傳疑似楊衛澤被中紀委特派人員包圍在南京南站候車的現場照;1月27日,岳陽市委常委、副市長陳四海被當局以涉嫌濫用職權罪、受賄罪立案偵查。1月28日下午,網友在武廣岳陽東站拍到陳四海被帶走的照片並立刻上傳到微博群組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