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小伙連吃7天雪菜面中毒送院

【新唐人2015年1月30日訊】浙江金華小伙小范在自家附近的一家小麵館連吃7天的面,突然發病,送院診斷後發現,是亞硝酸鹽中毒所致,罪魁禍首是沒有腌透的雪菜。目前小伙已康復出院。

據大陸媒體報導,20歲左右的小范家住金華蘭溪,是個單身漢,父母都在外地,他的住處樓下有家麵館,有一段時間,小范天天都來這裏報到,生炒牛肉湯麵、豬肝面、小排面……菜單上的湯麵,幾乎都被他吃了個遍。

小范還有個癖好,愛吃腌菜,每次都囑咐老闆往面里多加點雪菜。上週末夜裡,小范突然覺得頭很痛、呼吸費力,還吐了一地,身上的皮膚都發紫了。他打120,最後被送到了附近的金華市中心醫院。

經診斷,急診科醫生說,小范這是亞硝酸鹽中毒,罪魁禍首是沒有腌透的雪菜。並表示,剛腌制沒幾天的雪菜亞硝酸鹽含量相對較高,如果這時候食用就容易引起中毒。

據金華一位餐飲業老闆透露,他們店裡的腌菜都是自製的,很暢銷,所以有時候等不到足夠長的腌制時間就得拿來做菜了,金華許多小飯館、麵館都是這麼做的。

醫生提醒,腌菜、腊味等在腌制後的2-10天內,亞硝酸鹽含量很高,可千萬別吃。而腌制20天之後,亞硝酸鹽含量就會相對比較低,可以放心食用。

不過,腌菜、腊味含鹽量高,容易引起血壓升高,導致胃癌,建議大家少吃。如果吃過腌菜出現口唇青紫、頭痛、頭昏等癥狀,就有可能是亞硝酸鹽中毒,要儘快到正規醫院就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