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蹤 陰謀論盛行 家屬悲痛質疑真相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訊】在馬來西亞宣佈MH370客機已經「失事」後,不少中國遇難乘客的家屬情緒激動,表示仍有諸多疑點尚未解開,要求公布真相。

從去年3月8號至今,327天的等待,等到的是這一刻。

馬來西亞民航局局長拉赫曼:「馬航mh370客機,已經失事。」

在北京,有中國乘客的家屬激動痛哭,難以接受馬來西亞政府,沒有發現一片殘骸,就作出「239人全部遇難」的推論。

MH370中國乘客家屬:「我們想知道我們的親人,有沒有真的走上那架飛機,我們的人有沒有在飛機上,一個簡簡單單的登機錄像,從3月8號到一直到今天1月29號,他們都不給我們提供。」

mh370客機上的239人,有154人來自中國。部分乘客家屬對媒體說,他們始終相信親人沒死,客機是被劫持。就拿登機錄像來說,一名乘客家屬透露,馬來西亞官員曾說過,登機錄像給中國了,轉而又有其他官員說,公布登機錄像,會關係到乘客安全。家屬追問,這是否意味著,至少當時乘客還沒死?

乘客家屬:「不做政治犧牲品,不做政治犧牲品!」

「陰謀論」盛行,有家屬代表認為,這與馬來西亞當局的信息,「滯後、反覆、不公開」有關。事件初期,馬來西亞官方,對一些關鍵信息幾度改口,例如:機上的一套關鍵通訊設備,acars是何時關閉的?

馬來西亞代交通部長希山慕丁:「acars在(最後通話前)就已停止工作。」

馬來西亞代交通部長希山慕丁:「馬航澄清說,我們不能確定acars系統是何時被禁用的。」

對馬方的不信任,使一些家屬,在聽到客機失事後,甚至沒有哭。

MH370中國乘客家屬文萬成:「我也不痛苦,因為他(馬來西亞)沒有證據。」

雖然MH370上,中國乘客人數最多,但是中共政府,對於調查工作,以及後續的追償,幾乎不插手。這位來自山東的父親,就已經無力償還失蹤的兒子留下的房貸,中共政府曾承諾「給予幫助」,也都沒有落實。

MH370中國乘客家屬文萬成:「這個中國政府,你都沒認真去做,你怎麼能維護中國公民在國外受到侵害權益。」

不過去年8月,馬來西亞網官方曾披露,就在客機失聯的第二天,駭客就入侵了參與調查的馬來西亞官員電腦,並把機密數據傳到一個中國ip。不過是誰獲得了這些數據,至今是個謎。

陰謀論盛行,導致有乘客家屬,直到去年底還對大陸媒體說,快過年了,該把我們的親人放回來了吧。

不過今天,夢想破碎。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