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晉級混雙四強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訊】台灣女將詹詠然在2015年澳網女雙殺進冠軍戰後,謝淑薇(Hsieh Su-Wei)也不落人後,週四與烏拉圭搭檔奎瓦斯(Pablo Cuevas)在混雙比賽中,直落二盤輕取大會2號種子,闖進四強。

謝淑薇和奎瓦斯只花了49分鐘,就淘汰了斯洛維尼亞人史瑞布妮可(Katarina Srebotnik)和巴西人梅洛(Marcelo Melo)的組合,四強戰的對手將是瑞士7號種子辛吉斯(Martina Hingis)和印度人佩斯(Leander Paes)。

在當天的其他賽事中,俄羅斯好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以6:3、6:2輕取同胞馬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也以7:6、6:2戰勝同樣來自美國的基斯(Madison Keys)。即將爭奪今年首個網球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兩人在對戰記錄中,小威廉姆斯以16勝2敗大幅領先,但最近3次對決則是莎拉波娃佔上風。

男單方面,世界排名第6的英國選手穆雷(Andy Mirray)對戰排名第7的捷克人博蒂奇(Tomas Berdych),在先失一盤後,成功逆轉以3比1獲勝,決賽將面對週五對陣的球王德約科維奇(N. Djokovic)和衛冕冠軍、瑞士人瓦林卡(S.Wawrinka)中的勝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