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名國人俄國打黑工被抓 俄網民:划算嗎?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俄羅斯聯邦移民局在伏爾加格勒抓捕了90名中國勞工,他們涉嫌非法移民打黑工。對此俄羅斯網友質疑:划算嗎?

俄羅斯盧布一直在貶值,從之前的1元人民幣可以兌換5盧布,下跌到目前的1元人民幣可以換11到12盧布。在俄羅斯打黑工的中國非法移民,他們的工錢是以盧布支付的,也就是說,隨著盧布的貶值,他們每個月的收入急劇減少。

1月28日,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俄羅斯當局在伏爾加格勒地區抓捕了90名非法中國勞工。不過中共駐俄羅斯大使館表示,這批人中只有37人是中國公民,其中約10人已經被處罰2000元盧布(折約184元人民幣)後釋放,另外有10人因涉嫌長期在俄羅斯非法滯留,被要求自主離境。

報導介紹,這次抓捕行動針對伏爾加格勒的「中國城」商貿中心和沃爾日斯基市的商貿中心,專門打擊外國公民在俄羅斯的非法活動。

目前,這些中國公民是否真的涉嫌非法,仍未得到中國勞工方面的確認,但雇傭他們的企業主或將面臨巨額罰款。

中國公民在俄羅斯的地位並不高,中國非法務工者在俄羅斯的生存環境也很差,但這些年來,仍不斷有大批中國農民工想盡辦法前往俄羅斯務工,他們表示,儘管匯率很差,而且工作環境惡劣,但賺的錢比在中國多。

不過前往俄羅斯打工的中國人中,不乏被蛇頭或勞務公司欺騙,被送進俄羅斯地下工廠做奴工而無法逃脫的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