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議員籲公共場所禁吸電子菸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訊】目前包括舊金山在內的120多個美國城市對電子香菸實行如同和普通香菸一樣的管制措施。近日加州參議員馬克‧雷諾(Mark Leno)提出新的法案,希望全州範圍內禁止在公共場所吸電子菸

舊金山選區的加州參議員馬克‧雷諾(Mark Leno)最近引入SB140法案,擬在酒吧等公共場所禁止吸電子香菸。

雷諾在一份聲明中強調,在加州禁止吸菸的法律之下,不應將蒙上現代和流行外衣的任何菸草產品排除在外,他說,這些產品就是讓人上癮以牟取暴利。

美國香菸協會(American Vaping Association)主席格裡高利‧康利(Gregory Conley)表示,SB140法案只是禁煙倡導者們想嚇住消費者的一個嚐試,與此相反,電子香菸是比傳統香菸危險性更低的產品,如果沒有電子香菸,菸民們將繼續吸傳統香菸。

目前對於電子香菸安全性的研究仍然處於初級進行階段,根據波特蘭州立大學(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研究人員的最新發現,電子菸在高電壓下工作產生的蒸汽中含有大量的甲醛。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