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腎消失 農婦尋腎3年無果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人體器官的稀缺,使得全球黑市上的器官價格不斷攀升,販賣人體器官的暴利令人眼紅,也使得一些醫院動了歪腦筋,原本應該救人的地方,成了人體器官的供貨源。尤其在中國大陸,近年來不斷曝出病人在醫院手術後,身體器官丟失的醜聞,但當局至今不能給出一個說法,受害人求助無門。

據大陸媒體報導,河南農婦徐秀英2008年在醫院進行B超檢查時被告知,她的右腎「不翼而飛」。為了弄清楚誰「偷」走了自己的腎,徐秀英開始不斷尋找證據、訴求法律。然而多年過去,徐秀英的腎依然不知所蹤,她僅剩的左腎也已不堪重負,被查出腫瘤。

2006年,徐秀英在醫院檢查發現其直腸上長了一個良性瘤,決定在河南項城市第一人民醫院做手術。11月14日早上7點多,徐秀英被推進手術室,進行「直腸癌根治手術」。手術一直持續到下午兩點才結束,隨後,徐秀英被送進重症監護室。

令徐秀英奇怪的是,院方在手術後又稱她不是直腸癌,而是「直腸絨毛狀管狀腺瘤」。醫生還告知她還患有子宮肌瘤,需要第二年才能手術。

手術後,徐秀英回家等待第二年的子宮肌瘤手術治療。令她奇怪的是,這期間,她總感覺腰疼和背痛。

2007年10月19日,徐秀英沒有去河南項城市第一人民醫院,而是選擇了項城市城郊醫院進行子宮肌瘤手術,手術只對徐秀英進行了下半身麻醉,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術後,徐秀英回到家中慢慢恢復身體。

然而,兩次手術並沒有讓徐秀英的身體變好,相反,術後的徐秀英的身體每況愈下,腰疼、背痛現象越來越嚴重。徐秀英又到城郊醫院進行檢查,結果,在做B超時醫生詢問她「為什麼就一個腎?」令徐秀英大吃一驚,急忙追問,醫生解釋說「也有先天缺一個腎」的情況,徐秀英認為或許自己應該屬於先天缺腎者,就沒在意。

2011年,徐秀英與街坊鄰居聊天時,無意中聽說有個醫院的醫生參与非法賣腎被判刑了。她突然意識到,自己的腎是不是也被賣了?於是她立刻翻出當年住院病歷,才發現其在2006年手術時,項城市第一人民醫院的檢查報告表明其雙腎正常。

2011年8月和9月,徐秀英項先後到項城市第一人民醫院和鄭州的河南軍隊153醫院做了CT和X光檢查,兩家醫院結果都顯示徐秀英的右腎不見了。

隨後,缺乏法律知識的徐秀英以民事起訴方式,將項城市第一人民醫院和城郊醫院告到法院,案由是「醫療損害賠償糾紛」。之後,經項城市人民法院協調,項城市第一人民醫院稱「願意付給徐秀英7萬元作為賠償,但這筆錢是出於人道主義」,徐秀英沒有同意。而城郊醫院則表示「我們沒有動你的腎,所以不賠償」。

2013年6月26日,徐秀英終於拿到了司法鑒定報告,報告顯示在全麻及徐秀英手術切口的情況下,具有切除右腎的可能性。儘管徐秀英拿到了上述鑒定報告,但她仍無法確認哪家醫院拿走了她的腎。

據徐秀英及家屬回憶:當時的主刀醫生是呂剛,現在是項城市第一人民醫院的中共黨委書記;術前對其進行了全麻,手術長達6個小時。手術結束後醫生又告訴徐秀英還患有子宮肌瘤,需要到第二年才能手術。徐秀英一直懷疑該醫院是看她得了絕症,活不了多長時間,才對她的腎「下手」的。

此外,還有個令人注意的細節是,項城市第一人民醫院曾書面回應媒體,「經查閱病歷記錄,手術用時2小時35分鐘(有病歷記錄可查)」,這與徐秀英稱的6小時手術的說法相差巨大。

對此,項城市警方曾表示,刑事偵破需要一個過程,首先需要諮詢更懂醫學的專家,再審問手術醫生,核對之後再讓專家會診作出結論。但至今為止,此事依然沒有有任何進展,當地政府部門只是一味的推脫,徐秀英不得不再次踏上艱難的尋腎路。

然而,像徐秀英這樣疑似被醫生偷腎的受害案例在中國絕非少數。有網友統計,在百度搜索引擎輸入「醫生偷腎」四個字,顯示有1450000個類似結果。由此可見,醫生偷腎現象有多麼嚴重。更有網民吐槽,偷腎算什麼,連活摘器官在大陸都不罕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