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潮在上海」 傳總參二部上海局少將被抓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報導)北京時間1月28日,海外多家媒體披露,中共總參二部上海局(上海市府五辦)局長周榮少將昨(1月27日)晚19:15在京被軍紀委雙規,引發媒體強烈關注。

中国政法大学的大陸新聞人石扉客1月28日發帖文,轉發認證為上海閘北區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公務員張敏宴」)的微博消息稱:中共總參二部上海局局長周榮少將於1月27日晚7點多在京被中共軍紀委「雙規」。當晚8點,中共紀委人員登其上海家門搜查,遭到其妻、子阻撓。搜查人員貼上封條後離開。28日上午8點中共軍事檢察院直接帶搜查令入門,升級為刑事案件。現搜查進行中……此前該辦副局長王剛已被查。此單位與某公子接觸密切!時辰到一切都有報應。

此前該辦副局長王剛已被調查。

據了解,相關帖文在新浪微博已被刪除。海外自由微博網站收存的「公務員張敏宴」的微博帖文中還可以見到留存。

無獨有偶,海外中文網站博訊也報導證實此是可靠消息,但目前並未得到官方的確認。

CCSMEDIA執行董事郁曉,新浪微博名為「釋不歸」發博文稱:魔都山雨欲來,黑雲壓城城欲摧!

有網友回應稱:蛤?還是韓?

2014年12月31日晚23時35分許,上海市黃浦區外灘陳毅廣場發生踩踏慘劇。據港媒《動向》雜誌報導,在慘劇發生後,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韓正通了四次電話,在電話中「嚴厲批評」上海市委、市政府犯了專業上低級錯誤等,稱踩踏事故是人為嚴重瀆職造成慘劇,是人禍。

中共官媒新華網1月27日報導稱,山東省長郭樹清要求媒體根據死亡人數逐級曝光交通事故。此前,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及上海市委宣傳部被曝對媒體就踩踏慘劇下達報導禁令。海外大紀元分析指,上海當局正處在踩踏慘劇問責的風暴眼,郭樹清發表相關敏感言論並被官媒高調報導,大有影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市長楊雄的味道。

上海一直被認為是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老巢,也是江的發跡之地。1月25日香港《信報》引述北京消息稱,江澤民軍中秘書賈廷安1月23日被帶走。賈廷安此際傳出被抓使其幕後大佬江澤民再度被推上風口浪尖。

另外,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近日被提前退休。國內報導,江綿恆「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但相關資料顯示,這一職務是副部級,退休年齡應為65歲,江綿恆1951年4月出生,離65歲還差1年零3個月。旅居美國的學者何清漣認為: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乃一閑職,卻被提前退休,可見當朝者藉此向讓外界宣示,江澤民已經失勢。

近年來「魔都」成為媒體報導對上海的代稱。這一說法最初來自日本作家「村松梢風」。村松梢風將上海稱作「魔都」、著有《魔都》。《魔都》記錄這段時間在上海的種種體驗。在他此後的「關於上海的書系」之中都對魔都上海的陰暗面,以及自己在上海「放蕩形骸」的詳細情形,作了如實的描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