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待任司法部長 國會參議員激烈質詢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訊】去年11月被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名為下任司法部長的林奇,星期三接受了美國參院司法委員會的質詢。林奇需要得到51票才能獲得這個職位、加入奧巴馬內閣。而共和黨有意等到拿下參議院多數席之後才進行這個聽證會。

林奇曾在紐約布魯克林擔任美國聯邦檢察官長達16年,個人記錄清白。在週三的聽證上,參議員們針對移民大赦等一系列爭議話題向林奇連番發問。

美國司法部長提名人洛莉塔•林奇:「參議員先生,我認為,工作是這個國家每個人都享有的權利和義務,不管他們是如何來到這裡的。當然,既然已經來到這裡,不管什麼身份,我都希望他們有工作,而不是沒工作。」

此外,林奇還被問到如何緩解當前黑人社區與執法人員的緊張關係。

美國司法部長提名人洛莉塔•林奇:「我發現最有效的做法就是把人們找到一起,傾聽他們的心聲, 能有個安全和自由的社會,就是所有社區的每個人都共同關注的。」

現年55歲的林奇,如果被任命為司法部長,將是美國第一位黑人女性司法部長。儘管共和黨主掌的參院向她提出許多尖銳質詢,但預計她還是會順利獲得參院同意。具體結果要到二月下旬才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