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瓜迪亞航班近全停 留守乘客急著想走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訊】下雪,不僅影響道路交通,對機場航班的影響則更加嚴重。僅週二一天,就有近4700架次的航班被取消,而這其中有半數來自大紐約地區。下面隨記者李大宇去紐約拉瓜迪亞機場,看看那裏的狀況。

拉瓜迪亞機場是紐約三大機場之一,記者下午趕到這裡,發現幾乎所有航班都被取消,只有個別航空公司已經開始營運,比如jetblue、spirit和air canada等。jetblue甚至打出了full service,完整服務的字樣。乘客也非常稀少,只有一少部分在機場餐廳打發時間,還有一部分要過夜的乘客,那幾場為他們準備了摺疊床,以方便他們休息。

這場暴雪,讓一直人群熙攘的大紐約地區機場,一下子變得空不見人,拉瓜迪亞也不例外。直到週二下午,才漸漸出現恢復運營的跡象。

乘客Tim,訂了週三上午10點的飛機,但他想早一點離開。

拉瓜迪亞機場乘客Tim Schroeder:「我昨天下午4點的飛機被取消了,我花了5小時找別的航班,但沒有找到,所以昨天只好作罷,今天再來,若有早一點的航班 我就早點走。

來自波蘭的Maceej夫婦,正在度蜜月,他們要去邁阿密繼續旅行。

波蘭乘客妻子Alexandra:「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想儘快登上飛機,希望能在邁阿密安全的結束蜜月假期。」

他們的航班是今天下午3點30分,是今天少有的幾趟航班之一。

波蘭乘客丈夫Maceej:「我們希望這架航班不要取消,希望能順利去往邁阿密。」

歌劇演員Jennifer Cooper週一早上6點從底特律趕到紐約,正巧趕上暴雪,萬幸的是,她的航班沒受影響。

拉瓜迪亞機場乘客歌劇演員Jennifer Cooper:「每次我檢查飛機狀態時,所有飛機都被取消了,但是我的飛機顯示綠色,應該是會按時起飛,這樣我就直接過來了,若這趟航班都被取消,也沒關係,我這邊有朋友,我就跟朋友們在一起了。」

但沒幾個幸運兒,多數人的航班被取消。若再沒地方去,又不捨得花錢住旅館,那就只好,這樣了。

拉瓜迪亞機場乘客學生Shehid Khan:「我不能去旅館,沒有交通工具可乘,不能做任何事情,我不得不整夜呆在這兒,已經超過24小時了。」

Shehid從週一中午12點就在這裡了,他很想回家。

目前,大紐約地區三大機場都重新開放,但起落的飛機相當稀少。根據網站Flightaware的數據,週一和週二,有近7000架次航班取消,美國幾大航空公司在這兩天提供往返美國東北地區的免費航班改期服務,但是週三,仍會有幾百架次航班取消。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