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超美國 中國2014年成iPhone最大市場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蘋果公司本週公佈,2014年iPhone銷售量,中國市場首次趕超美國,成為該系列手機的全球最大市場。

《德國之聲》1月26日報導,蘋果公司的這一公佈結果與之前瑞銀分析師史蒂夫•米盧諾維奇(Steven Milunovich)之前的分析一致。米盧諾維奇曾表示,蘋果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中國受到消費者的追捧,成為一種潮流,以及蘋果與中國移動的合作,刺激iPhone在2014年第四季度中國區銷量佔全球總銷量的35%,而2013年這一數據只有22%。

有分析認為,iPhone 6系列手機去年在中國大陸市場晚兩批發售,引發黑市將其炒作到奇高價格,中國人在全球市場的蘋果店門口排隊購買的情形,均吸引媒體大量的報導,這種大力度的報導無形之中為iPhone 6在中國市場形成廣告效應,使得iPhone 6未售先紅。

2014年,蘋果總裁庫克曾說,中國市場將成為蘋果未來最大的收入來源。對此Business Insider報導認為,這或許透露了蘋果未來針對中國市場的行銷等的力度。上週五(1月23日),蘋果剛在中國再開一家專賣店。

目前,中國智能手機銷量最大的品牌仍是價格親民的本土品牌,蘋果欲坐上市場頭把交椅,或許還需要更多的策略與戰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