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入馬航官網 嗆找不到飛機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馬航1月26日網站遭到黑客攻擊,頁面上黑客嗆言「404—找不到飛機」。不過公司表示,其網站服務器未被攻破,所以訂票等業務仍可以照常辦理。

1月26日,打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主頁,跳出來的頁面有些嚇人,一張大大的圖片上,一隻蜥蜴穿燕尾服、戴著高帽、叼著煙斗。圖片上面,一串紅色的字符「404—找不到飛機」,下面則寫著「由蜥蜴部隊攻擊——哈里發官方網絡」。

此外,黑客在主頁上曾一度留言「伊斯蘭國終將勝利」,此外留下3個未經證實的推特帳戶。

公開支持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的黑客組織「蜥蜴部隊」(Lizard Squad),在其推特上威脅,要將馬航的各種資料公佈於世。

馬航方面緊急發出消息,儘管網站主頁被黑,但網站服務器和網站本身仍在正常運行,沒被攻破,所以客戶資料等數據沒有丟失。

「蜥蜴部隊」沒有說明其為何攻擊馬航網站,但其曾聲稱製造了對索尼和微軟的網絡遊戲系統的黑客攻擊,這些攻擊使得玩家無法登陸網站玩遊戲。

馬航2014年可謂「流年不利」,連接經歷兩大空難:MH370航班失蹤,至今沒有蹤影,MH17航班在烏克蘭上空被擊落,至今無法判斷兇手到底是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