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飛亞市航班遭威脅 戰機護航 虛驚一場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月24日,美國2架飛往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航班受到炸彈威脅通知,安全起見,當局緊急派出戰鬥機護航,最終證實為虛驚一場。

亞特蘭大憲法報1月25日報導,24日,達美航空從俄勒岡州波特蘭市飛往亞特蘭大的1156航班,和西南航空從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飛往亞特蘭大的2492航班,在起飛後均接到威脅,指出飛機上被藏匿有炸彈

「我們相信這些威脅是可信的。」亞特蘭大哈茲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Hartsfield-Jack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發言人麥克萊尼(Reese McCranie)介紹,接到報警後,機場配合警方關閉了27L跑道,等待當局護送航班抵達,以及警方的調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言人艾美特(Stephen Emmett)表示,威脅是通過推特發出的,其中發給達美航空的推文寫道:「我剛在你們的一架飛機上放了一枚炸彈,但我離開機場後忘了是哪一架了。你能幫我確認一下嗎?」「是從波特蘭飛往亞特蘭大的,我忘了航班號,好像是DL156或者DL1556。」

另一個推特消息則明確說其在飛機的尾部放置了一枚炸彈,飛機的航班號是SWA2492。

艾美特介紹,達美航空、西南航空的飛機由美軍戰鬥機護航,在下午4時45分後,陸續抵達亞特蘭大機場。乘客落機,炸彈嗅探犬隨即上機尋找炸彈。下午5時35分,炸彈爆破小組確認達美航空上沒有危險,乘客和工作人員可以重返飛機取行李等。稍後,西南航空的班機也被證實沒有危險。

一名西南航空的乘客Toni Ellingen表示,乘客們在等待時,都認為當局處理的很得當,「(警方)可以做的除了明確檢查情況外,別無其它。所有人都很高興,因為我們沒有被炸掉。」

對於警報消息來自推特,很多美國人認為FBI有些大驚小怪了,因為他們認為推特上每個人都可以隨意寫東西,同時也有很多美國人認為,應該謹慎才好。

推特發言人瓦克思樂(Nu Wexler)表示,推特已經將相關消息提供給FBI,不過為保障用戶隱私,推特拒絕透露該用戶的實際身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