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增設警告標識 檢視訊息正確性

【新唐人2015年1月25訊】(新唐人記者盧欣綜合報導)大量臉書用戶會在臉書分享連結資訊及留言,導致誤導性的消息快速傳播。為讓網友檢視新聞資訊的正確性,臉書特別增設警示標識。

《中央社》1月24日報導,臉書發現用戶會透過發布即時消息的功能,快速獲得相關訊息,為避免錯誤新聞報導透過即時發布功能傳遞,臉書近期決定要增設警示標識。

誤導消息和錯誤的標籤的功能可讓網友在不正確的資訊上直接標示,進而舉報。過多的相同留言將被列為可疑貼文。某項留言或是連結多次出現警告後,會減緩流量。

《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資訊編輯麥爾(Robinson Meyer)表示,臉書把檢視新聞是否屬實的工作交給網友,如同進行選擇性編輯,雖然不需要秉持新聞編輯的規則,但仍屬於新聞判斷。

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日前在一場座談中表示,他正在考慮是否要在臉書上增加新的按鈕,讓人們除了可以按「讚」之外,還能夠有表達其它情緒的選項。沒過幾天,臉書即表示,讓網友增加判斷資訊是否正確的工作。

臉書表示,雖然網站提供用戶快速的連結或是傳遞資訊,但是臉書不必肩負起錯誤的消息或新聞報導。然而,錯誤的新聞標識交由大數據規則來處理,過程並不會涉及編輯或是檢視,因此被舉報的資訊不會被刪除,臉書也不會為此訊息來決定是否屬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