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偽火案和中共官員落馬記

【新唐人2015年01月25日訊】新聞週刊(459)大家好!歡迎走進新唐人新聞周刊,2001年的1月23號,在大陸天安門廣場上面發生5個人所謂的「自焚事件」,中共當局宣稱他們都是法輪功學員,但是事件疑點重重,引發各界質疑,同年的8月14日,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在聯合國會議上提出證據指出,「天安門自焚」是中共一手導演的,是對法輪功的構陷。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家對天安門自焚偽案的了解也越來越多,雖然中共當局至今無法給出合理的解釋,但是我們可以發現,當初參與這場偽火自焚案的人員,相繼都出了問題,紛紛落馬。

1月23號,香港《蘋果日報》的一篇報導,斗大標題寫著「2001年5法輪功學員被指自焚疑中共抹黑」。這篇報導引起讀者關注,到底14年前,中共做了哪些事情抹黑法輪功?動機又是甚麼?

2001年1月23號,天安門廣場上,燃燒起5道火光。中共官方宣稱,5名自焚者中的一名男性叫王進東,另外4名女性,是兩對母女。

事發後的2個小時,中共官方新華社迅速作出報導。幾天後《焦點訪談》的報導,宣稱這些豐富的畫面,多數來自廣場的監控錄像。

不過,對比一下2013年,天安門金水橋「撞車案」的監控錄像。由於監控攝像頭安裝在高處,從高往低拍,畫面都是俯視角度,並且無法記錄聲音。

那麼這些平視角度,甚至近距離、貼身拍的畫面又如何取得?

後來中共官方又說,這些近距離畫面來自美國CNN記者。但CNN發表聲明稱「不可能」,因為中共警方在事件剛開始不久,就拘捕了CNN的記者,他們不可能拍攝到事件中後期發生的這些畫面。

雖然疑點重重,但有人質疑,會有誰以生命的代價,配合當局「演出」呢?

在事發一個多星期後,《華盛頓郵報》的記者菲力普•潘,前往劉春玲母女的家鄉調查。街坊鄰居說,劉春玲是酒吧的坐檯女,時常毆打自己的母親和女兒,但是,從來沒有人見過她煉法輪功。

另一對母女,女兒陳果來自中央音樂學院,據與陳果同校的法輪功修煉者王博證實,陳果早在99年之前,就已不再修煉法輪功。

而王進東,他盤腿的姿勢,被指出和法輪功修煉者的盤腿方法並不一樣,反而像是軍人盤坐。

中共官方宣稱,劉春玲死於自焚。但是如果把央視新聞的畫面放慢,會發現,劉春玲身上的火正在被撲滅,但是一名男子用堅硬的物體,擊打她的頭部,劉春玲隨後倒下。

至於時常遭到母親毆打的劉思穎,她是如何被捲入這起事件,已無法得知。事後,中共官方宣稱劉思穎作了氣管切開術,但手術後幾天,她能唱歌,聲音清晰,這似乎有違基本的醫學常識。然而就在出院前,劉思穎突然猝死,儘管此前中共官方一度宣稱,她的恢復穩定。

另一名所謂自焚者王進東,根據央視的畫面,事發當時,站在他身後的警察,不急不忙,手持滅火毯,一直等到王進東喊話後,才把毯子蓋在他頭上。

自焚偽案14年,這些疑點,官方至今無法解釋,反而不斷從官方報導中,刪除這些破綻。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針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甚至上演自導自演這樣子的戲碼,我覺得從現在國際任何人權標準來看,都是沒有辦法被容忍的。」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裡:「這個案子正是標誌了就是說,中共這個獨裁國家,它們怎樣來操弄輿論,怎麼樣來愚弄自己的人民,矇蔽人民。」

大陸獨立學者孔識仁:「中共它要實施大規模的迫害的時候,它要首先要把,它那個要迫害的對像,要把它搞臭、搞爛。」

有報導指出,在自焚事件發生前,中國民眾普遍認為法輪功不構成威脅,政府的鎮壓與事實不符;但事發後,中共官媒大肆報導事件,又製作各種海報、傳單誣衊法輪功,成功扭轉社會輿論,加強鎮壓法輪功。

歐洲議會議員克勞斯•布赫納(Klaus Buchner)教授:「這種宣傳在那就是為了當局所做的背書。這是獨裁和極權政權所用的非常邪惡的手段之一。不僅僅壓制一個人,而是很多人,可以是整個一個宗教,也可以是針對所有人,這種手段是你能夠識別獨裁的主要特徵之一。」

追查國際的調查證據表明,這場所謂自焚事件是江澤民、曾慶紅、羅幹等當時中共最高層策劃的一場陰謀,央視李東生、陳虻、羅京隨後以焦點訪談的形式,正式上演「天安門自焚偽火」。目的是煽動人們對法輪功的仇恨,從而達到加劇迫害法輪功的目的。

然而,從2012年2月4號王立軍出逃美領館開始,到薄熙來、王立軍入獄並被送上審判臺,周永康因嚴重違紀被正式調查,「四川幫」、「石油幫」和「政法幫」高官相繼落馬。

靠《焦點訪談》抹黑法輪功、策劃天安門自焚偽案,跨界當上公安部副部長的中共610頭目李東生,也已被移送司法機關,製片人陳虻於2009年壯年暴死。迫害元兇江澤民,其子江綿恆日前已被解職,有關江氏父子腐敗大案被媒體起底。

「當斷不斷,反受其亂。」14年前的這把偽火燒出中共權鬥的千絲萬縷,14年後的今天,外界都在看,中國當局如何處理前朝留下的火種,才不會引火焚身!

撰稿:黃千容
剪輯:黃千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