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席捲中國 德媒: 嚴重性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2015年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繼香港、台灣禽流感疫情再現之後,中國大陸也開始陷入疫潮。據德國媒體報導,在中國東部及南部,H7N9禽流感正如雨後春筍般湧現,並將席捲中國,整個疫潮的程度有多嚴重,仍是未知之數。

《德國之聲》報導稱,中國西北部一名感染者的死亡,暗示了流感向其他地區擴散的可能性。報導引述大陸官方統計稱,自2014年11月起,中國已記錄了超過50宗感染H7N9個案,11人因感染病毒死亡,15名病危患者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患病的趨勢正在上升。

2015/1-25/p5920131a882731243.jpg target=’_blank’>
香港、台灣、大陸相繼遭受禽流感疫潮(網絡圖片)

報導強調,禽流感未知個案的數字可能很高,因為該瘟疫許多感染癥狀跟普通流感太相似,如發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問題,導致很多個案未被發現。

此外,北京地壇醫院副院長成軍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指出,大部分個案在冬季及年初出現,這正好是候鳥遷移以及人類易受感染的時間。而大陸官方也警告,禽流感病毒可能在這個時候傳播,尤其是2月份農曆新年時的回鄉潮特別令人擔憂。

報導指出,目前,禽流感感染個案已在中國南部地區的廣東及福建省、東部地區省份浙江、江蘇、江西及山東、新疆以和上海出現,應該對此提高警惕,但大陸官方對禽流感的報導卻十分稀少,這一點與台灣當局和媒體在對待禽流感疫情上的公開和大方應對是完全不同的。

據北京衛生當局最近編製的數據顯示,從去年1月到12月10日,中國大陸確診了310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32人死亡。進入2015年以來,僅福建地區就已經確認出現15個H7N9相關病例。

最令人擔心的是,禽流感病毒一旦出現變異,從而更易於在人與人之間的傳播,將導致全球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