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 36年 溫警察局長朱小蓀退休

【新唐人2015年01月25日訊】溫哥華警察局長朱小蓀已經加入警局36年,今天突然宣佈將在春季退休。關於他是否會退休後從政,他表示還在職期間暫不考慮。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星期五,溫哥華首位華裔警察局長朱小蓀宣佈退休,這一消息來的有些突然。因為他的合同還有2年才到期。

溫哥華警察局長朱小蓀:今天我要向社區宣佈我將要退休了。

他表示經過深思熟慮最後還是決定提前離開。在7年多任職期間,他表示溫哥華的治安有所提升,兇殺罪案率,犯罪率都有所降低,讓他引以為傲的是應對2010年冬季奧運會的抗議。

溫哥華警察局長朱小蓀:在冬季奧運會開始的第一晚,在抗議人群中有人想攪亂奧運會,他們想放催淚彈。但是我們以低調軟性的方式,圍著警戒線。我們沒有讓他們得逞。

他宣佈退休的時間讓外界猜測不斷。因為今年10月的聯邦大選臨近,多倫多警察局長的職位也將很快空缺。朱小蓀表示,過去幾年各政黨鼓勵他參選的事情不斷,目前還沒有決定未來會做甚麼。

溫哥華警察局長 朱小蓀:過去幾年各政黨接觸我,鼓勵我參選,但我的標準回答是我的工作是溫哥華警察局長,所以我回絕了這些邀請。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表示從下週起,開始在加拿大全國範圍內徵集新的警察局長。

溫哥華市長(警務委員會主席)羅品信:下星期開始溫哥華警務委員會將在全國內徵集警察局長,將對全國開放。我們會先聽取社區意見,保證社區需求。

目前56歲的朱小蓀是溫哥華第一位非白人警察局長。5歲從上海移民加拿大,1979年中學畢業後就加入警隊,多次升職,最終於2007年擔任溫哥華警察局長。

在他的任期內處理過很多重案,其中包括2011年斯坦利杯冰球騷亂。當時溫哥華警局受到外界應對緩慢等指責,朱小蓀最終為此道歉。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