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無情大火 慘譜消防人員悲歌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4日訊】桃園這場無情大火,燒出消防人員的悲歌,目錄台灣消防人員在人力、資源不足的情況下,肩負極具危險的重大任務,其實,不只救災,就連抓貓抓狗這些事情,很多民眾也都是打119,讓他們疲於奔命,經歷這次事件,桃園市政府也承諾,以後消防弟兄,不需要再執行這類職務。

桃園新新屋保齡球館大火,奪走6條寶貴的消防弟兄生命,整起事件也暴露出,國內消防人力、資源的不足。

罹難消防員陳彥茗媽媽:「真的不到三個月,報到不到三個月,又要上課,像一些課程急救課程啊,救難課程啊他們都要上;很勞累,然後小小的,經驗可能也不足,就派他們上場衝第一線。」

消防弟兄,承擔救災任務,但一般台灣民眾卻習慣大小雜事都打119求助,更是造成消防員重大負擔,看在家屬眼裡,真的很心疼。

罹難消防員謝君杰弟弟:「各個執掌單位或者是對一些民眾的觀念教育,我覺得真的要落實,因為你不要所有的事都打119,對他們來說,他們(消防員)真的不會去在意,因為他們就是為民服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消防主要的目的是救災救護,那其它非法定的職務,我已經要求消防局都不得來進行,那其它動物移到防疫處,像抓貓、抓狗這一類的。」

一場大火,燒出台灣消防單位的大小問題,面對辛苦的消防弟兄,跟痛失去親人的家屬,民眾下次打119前,也請務必考慮,有沒有必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