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幣匯率下滑 溫影視業佔優

最近加元匯率下跌雖然給進口商帶來一定的市場衝擊,然而作為北美第三大影視產業地之一的溫哥華,業者表示,市場前景可觀。來看記者張寧的報道。

雖然最近加元匯率一路下滑,處於自2009年以來的最低點。然而卻給溫哥華本地的影視製造業和出口商帶來商機。

北岸影視基地主席 Peter Leitch “2015年,預計將會增加百分之十到二十(的影視收入),情況不同,目前很難估算準確,但是目前的環境對業界十分有利。”

Leitch表示,美元走高加元回落,更使得洛杉矶的电影公司愿意选择成本便宜的加拿大场地,進行拍攝工作。同樣受益的還有溫哥華本地的海產出口商。

華隆海產公司 鄧劍江“目前有百分之二到三的增長。我們還需要觀察價格走勢。"

加元下跌,進口商利益受損,轉而也給消費者帶來影響。

同樣從事本地海產銷售的鄧劍江表示,希望減少消費者負擔。

華隆海產公司 鄧劍江“如果可能我們會盡量嘗試不提高產品價格,(若提價)當銷售給餐廳,餐廳相對也會抬高價格,重複運轉。”

加拿大央行這週宣佈把基準利率從1%降到0.75%,使得原本就一路下跌的加元幣值再降低2美分,目前停留在81美分之下。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