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暴跌 創7個月新低

【新唐人2015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1月23日,中國央行大幅調降人民幣中間價,致使人民幣下跌創7個月新低。

中國央行周五(23日)將人民幣中間價大幅下調0.16%,從人民幣6.1247元兌1美元降至人民幣6.1342元兌1美元,創出去年12月5日以來的最低中間價水平。

華爾街見聞網報導,歐洲央行QE之後,中國央行23日下調人民幣中間價,該信號推動人民幣貶值。央行23日將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定為6.1342,創10個月最大單日貶值幅度。

截至北京時間周五16:06,美元/在岸人民幣報6.2269,漲幅0.29%。盤中一度觸及6.2312,創去年6月以來新高。

23日,歐洲央行宣布擴大資產購買規模,從3月起每個月購買600億歐元,持續到2016年9月,總規模接近1.2萬億歐元。

路透援引上海某商業銀行交易員的評論稱:中國央行近幾個月來一直容忍人民幣貶值,如今包括歐洲在內的全球各大央行的寬鬆行動可能會進一步推動中國央行主動引導人民幣走弱。周五的中間價調整就是一個信號。

不過,報導認為,中國央行是否會這麼做,還需要時間來觀察。

自去年11月底以來,人民幣就一直存在貶值壓力。過去兩個月內,人民幣已從6.11跌至6.22水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