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號動搖共黨地位?軍報談「心戰」有蹊蹺

【新唐人2015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軍方喉舌軍報發表社評稱,某些微信公眾帳號以「揭秘」「真相」為噱頭,把中共的歷史變得「漆黑一團、百無是處」,指其從根本上動搖共產黨執政地位的用意十分明顯;甚至公然宣稱,在網路時代手中拿著滑鼠鍵盤的人也會是「敵人」。該文遭到中國網民的嘲諷與批駁,被批「外強中乾」、「不堪一擊」。

中共軍報發聲談「心戰」 被指有蹊蹺

1月23日中共軍報發表一篇題為《某些微信隱藏「看不見的手」》社評,指稱某些微信公眾賬號在「爭鳴」時「為了否定而否定」,把共產黨的歷史、共和國的歷史、中共軍隊的歷史等「變得漆黑一團、百無是處」;並稱微信「朋友圈」被某些人「圈」成了一塊「法外之地」,推動「政治轉基因」,進而斷言這些公眾賬號「謠言惑眾,從根本上動搖共產黨的執政地位,用意十分明顯」。

該社評還認為,「心戰」已經成為21世紀大國博弈的主戰場之一,並以利比亞和埃及等中東國家政權倒台為例,宣稱「國家的傾覆,始於思想的瓦解」,還得出「網路時代的敵人,手中拿著的可不僅僅是刀槍劍戟,還有滑鼠鍵盤」的結論。

該報還聲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近日關閉的「你不知道的歷史」、「這才是歷史」、「我知道的歷史」等133個微信公眾賬號「歪曲黨史國史信息的違法違規行為,突破底線,違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嚴重擾亂網路傳播秩序」,有關部門將「予以嚴厲處置」。

這篇社評發表後,立刻引起輿論界的強烈反彈,認為這是為中共當局嚴厲打壓微信上的言論自由,試圖進一步操控微信輿論而「鳴鑼開道」。還有輿論指出,這篇社評出自中共軍方頗有蹊蹺。

微信用戶龔先生日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時表示,這篇社論出自軍方,他感到有些意外,相信是軍方提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加強網路的控制,因為習近平不僅是軍方最高統帥,而且是網路安全領導小組長。

網絡熱議 斥中共政權外強中乾

這篇社評在中國網路社交平台上也招來眾網民的嘲笑、諷刺與駁斥。

「鼻科醫生王先忠」感嘆道:「敵對勢力無處不在啊!如果全天下都是敵人,是天下與你為敵,還是你與天下為敵?我讀書少,想不明白。」

davidlian1983質疑:「把抱怨的群眾當做敵人?」

sombreado_joven反諷道:「還好我沒事基本不用微信,不然一不小心就可能把國家政權顛覆了,真是好險!」

wjdh006笑道:「你咋恁虛弱,不堪一擊?!」

「少林收垃圾研究僧」則嘲笑道:「紙糊的才會那麼脆!」

「永寧山人1976」也說:「外強中乾!豆渣做的?」

「奶牛八戒」質問:「我能拿鍵盤跟你換武器么?」

Filedwork也質問道:「連質疑你都不許,怎麼讓我信任你?」

德先生1987抨擊道:「能動搖你們黨的只有你們這些對內殘忍,對外軟弱,貪生怕死,貪污受賄的軍人。」

律師張小超也說:「真正動搖共產黨執政地位的不是這些所謂的公知大V而是那些貪官污吏。」

田大安V斥責道:「自身爛的跟什麼似的,又忘記是誰養活你的。」

上海姚GDG也表示:「軍隊是人民和國家的軍隊,不是某黨的看門狗和家奴!軍隊干政後患窮。」

「王繼微博九」分析說:「『階級鬥爭』論已入他們的骨髓。草木皆兵,遍天都是敵人。微博已被打殘,又揮刀向微信。這種思維方式、這種控制摧殘輿論的手段,才是全人類的公敵。」

「蝎子安安」表示:「『讓人民說話,天塌不下來』。不讓說話是做了見不得人的事。」

「孤軍獨勝」評論道:「我們國家現在思想還不如春秋戰國時代,那時候是百家爭鳴啊!各種學術、各種思想輩出。既然那個時代都能容納這麼多思想,你就容不下,今天禁播美劇,明天封殺VPN,現在生活在這裏的人如同行屍走肉一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