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忽職守 英拉遭彈劾 民眾反應兩極

【新唐人2015年01月23日訊】週五(23日),泰國檢方就前總理英拉推行稻米補貼計劃過程中玩忽職守一案,提起刑事訴訟。同一天,由軍政府委任的國會也表決通過了對英拉的彈劾案。不過,泰國民眾對此反應兩極。

泰國國家立法大會副主席:「國民立法大會得出結論:英拉應當被彈劾。這份文件顯示了投票結果。」

投票結果顯示,立法大會220名成員中,有190人對英拉的彈劾案投下贊成票。根據彈劾案,英拉將被禁止參政5年。

由於立法大會議員絕大多數是軍政府的支持者或英拉的政敵,因此這一結果對英拉的支持者們來說並不意外。

當天稍早,泰國檢察總長辦公室也以英拉在推行稻米補貼計劃中玩忽職守,使國家蒙受數十億美元損失為由,提起刑事訴訟。但英拉否認了所有指控。

如果對英拉的刑事指控成立,她將被判處10年監禁。

對於英拉遭國會彈劾,泰國民眾意見不一。

曼谷居民SOMPONG POTHA:「稻米補貼計劃是不可原諒的。因為存在腐敗,導致國家蒙受巨大損失。泰國社會的道德惡化,因為規章制度已被玷污,我認為,彈劾她是正確的。」

出租車司機RAEWAT KOPRASERT:「我認為,彈劾她不對。只是剝奪了一個人的政治權利而已。其他政府中也存在失敗的政策,像阿披實的『強大泰國』政策。為甚麼他沒有被彈劾?」

英拉於2011年8月成為泰國首位女總理。她以提高窮人收入為名,推行稻米補貼計劃。但在實施中傳出貪污醜聞。肅貪委員會指控她沒有盡到監督之責,有瀆職濫權之嫌。去年,英拉又在一次軍事政變中被廢黜。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