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添加物受質疑 台灣麥當勞否認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盧欣綜合報導)麥當勞(McDonald’s)企業網站於1月20日上傳美國電視節目參訪麥當勞薯條工廠的影片至youtube。觀影者發現製作過程疑似添加矽膠與石油化學物質,因而引發後續爭議。台灣麥當勞今日(1月23日)公開澄清,台灣麥當勞的薯條不添加矽膠、石化物、牛肉調味與防腐劑,請顧客安心享用。

麥當勞於20日上傳影片「Our food. Your questions. What are McDonald’s fries made of?」目前,點擊率目前雖然已經逾3百50萬人次,影片內容卻受到爭議。影片主要是描述一個美國電視節目主持人,前往麥當勞薯條工廠參觀薯條的製作過程。

製作過程公開了薯條具備的14種成份及添加物(含非基因改造馬鈴薯、芥花油、大豆油、玉米油、鹽、天然牛肉調味、氫化大豆油、水解小麥、水解乳、檸檬酸、二甲基聚矽氧烷、葡萄糖、酸式焦磷酸鈉、TBHQ等),其中的矽膠添加物、二甲基聚矽氧烷,以及疑似添加後讓冷凍的薯條不會變成灰色的酸式焦磷酸鈉,讓消費者質疑,引發爭議。

食品行業人員介紹,薯條添加劑中備受爭議的二甲基聚矽氧烷,可以防止食用油起泡,是被認證為安全的。此外,防止薯條變色的酸式焦磷酸鈉,以及用來做防腐劑的TBHQ,也都是安全的食品添加物。

台灣麥當勞對外強調,麥當勞在各個市場所使用的產品配方不盡相同,而台灣麥當勞的薯條絕對是素的。台灣麥當勞的薯條嚴格挑選優質的馬鈴薯,也絕對不會添加矽膠、石化物與防腐劑至薯條中。所有的產品都嚴格遵循當地主管機關的相關食品安全標準製作。

台灣麥當勞公佈其薯條成份是93.9%的馬鈴薯,其它為芥花油、棕櫚油、葡萄糖及酸性焦磷酸鈉(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品質改良劑),並且選用經過安全認證的100%純植物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