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集團副總蔣偉被免職 疑涉宋林案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今天(23日),據中國組織人事報消息,蔣偉不再擔任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職務。外界分析,蔣偉被免職疑涉宋林案。目前,華潤集團因涉宋林案被調查的已有7名高管。

《中國組織人事報》1月23日發布企業領導任免消息,稱蔣偉不再擔任華潤(集團)有限公司(下稱「華潤集團」)副總經理職務。

去年12月,多家媒體報導,稱蔣偉因涉宋林案被帶走調查。隨後,有關蔣偉的信息已從華潤官方網站上刪除,而珠海華潤銀行的董事長也由蔣偉悄然變更為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

外界分析,蔣偉從傳出被調查到被免職,應與宋林案有關。

2014年4月17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據海外媒體報導,宋林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心腹,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主要負責人,控制中資在香港老牌企業華潤集團。宋林在曾慶紅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為梁當上特首賣過力。另曝,宋林還與薄熙來以及太子黨陳元等人關係密切。

宋林落馬後,目前華潤集團已有7名高管被調查。除了蔣偉,另外6名高管包括:華潤集團原副董事長王帥廷、華潤金融CEO吳丁、華潤集團原審計總監黃道國、華潤置地董事會副主席王宏琨、華潤集團協同辦主任張春和華潤電力執行董事及總裁王玉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