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尼伯種族主義傾向 市長要調頭

溫尼伯有很多別稱,比如加拿大最冷的城市,蚊子之都和謀殺之都等。現在又有一個名稱可能會加給這座城市,那就是加拿大最賦種族主義傾向的城市。

市長鮑曼正在就種族主義問題進行演說。
市長 Bowman: 我們是基於一片土地和一個傳統梅蒂斯家園的條約走到一起的。我想從這個共識開始。

在這個城市最有影響力的原住民的簇擁下,市長站出來回應麥克林雜誌關於他的城市是加拿大最具種族主義傾向的評價。

市長 Bowman:現在溫尼伯有責任,調轉這條和我們所有人相關的航船的行駛方向。

鮑曼承認在溫尼伯存在種族歧視和偏見。他說,這不是唯一存在種族主義的地方。但是他說溫尼伯要改變這種狀況。

市長 Bowman: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但它也是一個打破壁壘的機會。

溫尼伯最著名的原住民發言人在市長講話時一直保持沉默。

邁克爾•香檳說,市長的發言沒有提到對事態發展任何積極的方面。

Michael Champange:這是我們提出解決方案的機會,我們要進展,而不是停留在種族主義,是有種族主義,問題是我們要為此做些什麼。

市政廳外,來自其它原住民社區的朱莉Lafreniere說,這是老生常談。

原住民 Lafreniere:聽起來很糟糕,我認為這些事溫尼伯的原住民都已經知道了。

Lafreniere說,事情變得似乎讓她承受的太多。她說為了讓她的兒子不受消極態度的影響,有時她甚至想離開溫尼伯。

Lafreniere:這裡是我的祖先抵抗louis riel的地方,今天我們感覺到這麼不受歡迎和歧視。

前原住民地區行政主管 Ovide Mercredi說,他已經將種族主義轉變成力量。

Ovide Mercredi:依據我的文化,我的語言等方方方面面,它不意味著我被歧視,我有權利與眾不同。

他說,在這個房間的每個人都承諾,原住民社區將致力於結束種族鴻溝。

市長 Bowman:我們無法明天就結束種族主義,但我們肯定要嘗試。

市長說,他想要的是讓他的孩子以及所有的孩子,不論背景如何,都為他們生活的土地感到自豪。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