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600萬 蕭華被捕 控五項罪名

【新唐人2015年01月23日訊】今天(1月22號),在紐約州議會做了20多年眾議院議長的蕭華(Sheldon Silver),因欺詐等多項罪名被捕, 曼哈頓聯邦檢察官和FBI對其腐敗問題已經做了長期調查。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今年70歲的紐約眾議長蕭華因涉嫌貪腐,從兩家律師行收取賄賂和回扣總計達600萬美元,今天曼哈頓聯邦檢察長巴拉拉舉行記者會,表示對他進行正式起訴,所有5項罪名,每一項罪名最高可判20年。在記者會現場,巴拉拉還展示了蕭華如何暗地裏從兩家律師行收取賄賂的過程。

週四早上8點,蕭華被聯邦調查局執法人員帶走,準備到曼哈頓下城的聯邦法庭過堂。他的車被媒體記者包圍。

蕭華自1977年就當選州眾議員,選區是曼哈頓下東城。從1994年當選眾議院議長至今。他和州長、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並列為州議會三巨頭,對州預算和主要立法有很大影響力。

紐約南區法庭聯邦檢察官巴拉拉:「議長蕭華在幾十年政府公職期間,纍計巨大的政治影響力,同時也濫用這一影響力,纍計了巨大的個人財富。」

在蕭華的8個銀行賬戶,上面有近4百萬美元。紐約人曾一直質疑蕭華的巨額財產哪來的。巴拉拉表示現在有了答案。

紐約南區法庭聯邦檢察官巴拉拉:「我們指蕭華收取賄賂和回扣4百萬美元,偽裝成介紹費,大約佔蕭華2002年以來工資外收入的三分之二。」

巴拉拉指出,蕭華曾撥出50萬紐約州的基金,幫助紐約一名醫生做研究,而這名醫生介紹個人傷害的案子給蕭華名義上擔任顧問的律師樓。蕭華從這家公司(Weitz & Luxenberg)獲得3百多萬美元的回扣。

檢察官巴拉拉還指出,蕭華還利用自己的權力說服紐約市業主使用另一家律師樓(Goldberg and Iryami),他從中獲得70萬美元回扣。 他是悄悄在雷達範圍以外運作,甚至躲過州長庫默組建的腐敗調查委員會。在蕭華的運作下,這個委員會後來解散。

下午2點在聯邦法院過堂時,蕭華沒有認罪,交出20萬美元保釋金之後被釋放。

對蕭華的5項指控中,只要有一項成立,蕭華的眾議長職位將不保。在聯邦調查局對他進行調查時,紐約州議會兩黨都有議員提出,希望蕭華能夠辭職。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