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出糗 達沃斯論壇露秋褲爆紅 網友笑翻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北京時間1月23日凌晨,題為「數字經濟的未來」的達沃斯論壇在瑞士舉行,海內外政商界大佬雲集一堂。令人意外的是,今年的達沃斯論壇,令網民們最關注的不僅僅是中國的經濟局勢,還有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秋褲

從網路流傳的達沃斯論壇照片可以看到,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端坐主席台,露出黑色襪子和灰色秋褲,其中秋褲被包在襪子裏,穿的十分嚴實和保暖。然而,就是一條小小的秋褲,卻引發了網路一場關於「秋褲」的熱議。

秋褲,為北方詞彙,顧名思義就是秋天穿的貼身長褲。又因為秋褲是棉質的,南方也稱棉毛褲。天氣寒冷的時候,人們一般將秋褲穿在外褲的裡面用來保暖,但不能外穿。

大多喜穿秋褲的都是老一輩人。而80後、90後則認為這種褲子雖保暖但缺乏時尚感,因此並不喜好穿著。江蘇蘇州地標建築「東方之門」就因形似秋褲,一度遭網友惡搞。

而周小川在世界政要、企業界人士以及社會團體領導人研討世界經濟問題最重要的商務談判場所,露出了包裹在黑色襪子中的灰色秋褲,立刻惹來了網友熱情調侃,其中不乏各種雷語。

新浪微博網友@慕容小散:「西裝遮不住,畢竟有秋褲」。

魔由心生A:周小川左邊的那位正饒有興趣的盯著他的秋褲。

水木社區網友:周小川也加入秋褲黨了。原來秋褲是時髦,你穿了嗎?

《中國青年報》曹林在個人微博稱「據說90後都不穿秋褲,也不跟穿秋褲的交朋友。有時尚媒體的女總不允許員工穿秋褲,說秋褲會影響機構形象,甚至影響上市!」

網友回復,時尚界不需要秋褲,但是金融界卻急需秋褲,因為「中國經濟真的有點冷!」

網友雲蒙在微博發帖:由於穿了秋褲,只有我小川行長採取了坦蕩開放的坐姿,彰顯了自信和大國風範。現在形勢可以說不是一般地好,大宗商品暴跌,cpi萎縮,不利用這個時機發展經濟簡直是犯罪,不抓住這個機遇投資簡直是犯罪,不抓住這個機遇投資好行業好企業好價格的銀行股更是犯罪。

網友孫長老:其實周行長是想通過這條秋褲向外界透露一個信號:中國的貨幣政策「外松內緊」「合乎時需」,中國經濟「不冷不熱」,央行對經濟運行情況「知冷知熱」。

達沃斯論壇又稱「世界經濟論壇」,每年一月下旬在瑞士達沃斯召開論壇年會,屆時會有來自數十個國家的千余位政界、企業界和新聞機構的領袖人物參加,原本中國普通大眾對達沃斯論壇了解不多,但周小川的秋褲,卻讓中國網民間接認識了達沃斯論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