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外勞移民申請被拒 陷困境

一對來自菲律賓的夫婦,以臨時外籍勞工的身份在卑詩打工。在他們申請永久居民過程中,由於他們聘請的移民律師的失誤,導致申請被拒,使他們陷入困境。請看報導。

2009年JR Peralta和Vanessa Tamondong先後以臨時外籍勞工的身份來到加拿大。他們在這裡結婚,並有一個兩歲兒子。他們原以為可以在加拿大順利的實現他們的夢想。

卑詩省議員 艾美寶:他們現在面對兩個問題,一個是他們卑詩省提名移民申請被拒,另外他們現在的身份也出現危機。

夫婦倆從十月份開始已經不可以在加拿大合法工作了。

Vanessa Tamondong:我們已經三個月沒有工作了,我們現在只能依靠其他人和社區的幫助呆在這裡,我是說維持生存。

導致這個後果的原因是,他們聘請的移民顧問為JR填寫了一個虛假的工作地點。當移民部核實這個信息時發現JR並不在那裡工作。兩人的移民申請也就因此而被駁回。

Vanessa Tamondong:我們提交的信息受到誤導,當然我們完全信任,很不幸,太糟了。

週三他們的簽證就要到期,如果不能續簽,他們一家三口就要返回菲律賓,根據新法例他們四年內不能入境加拿大。
卑詩省議員 艾美寶:他們是移民中介,雇主和不公正的外籍勞工政策的受害者。

艾美寶說,在加拿大有大約50萬臨時外籍勞工,他們的權利不能得到保證。她說應當用完善的移民計劃取代臨時外籍勞工政策。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