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蹤仍是謎 澳洲發打撈召集令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月22日,儘管馬航MH370的搜尋工作仍在繼續,也仍無曙光,但澳大利亞已經發出搜尋工作的召集令,有意向的機構需在2月18日前遞交意向書

《國際財經時報》1月22日報導,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ATSB: Australian Transport Safety Bureau)向外界發出英雄帖,呼籲有意願參與打撈MH370航班遺骸的機構、組織,在2月18日前與其聯絡,以安排一旦發現飛機蹤影的打撈工作。

報導介紹,儘管目前尚未發現任何飛機殘骸的遺跡,但最近在南印度洋深海的搜尋工作有了樂觀跡象,所以澳大利亞副總理沃倫·特拉斯(Warren Truss)在一份聲明中說:「儘管沒有發現飛機殘骸,但準備打撈的工作需就緒,以在需要的時候能夠快速的響應,並有效的實施。」

特拉斯強調:「所有與打撈相關的決定,將由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中國三個政府聯合決定。」

來自ATSB的消息顯示,目前仍有四艘船在印度洋海域搜尋,它們是Fugro Equator號、Fugro Discovery號、Fugro Supporter號和GO Phoenix號,搜尋的海洋深度為600米到6000米。

聯合機構協調中心(JACC: Joint Agency Coordination Centre)1月21日的聲明表示,目前在面積為6100平方英里的最新搜尋區域的作業,已經完成了26%,「目前的水下搜尋區域即將在2015年5月前後完成搜尋。」

2014年3月8日凌晨,MH370帶著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至今仍未找到其下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