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要通知房客 「租金凍結」詳情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訊】去年,紐約市議員陳倩雯的長者及傷殘人士「租金凍結法案獲得了通過,但是有6成符合資格的市民卻不知道這項法案,今天,陳倩雯在市政廳前,宣佈提出新法,來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的租金凍結法案又有了新進展,為了讓長者以及傷殘人士能充分的利用這項福利,新法案規定了房東必須在年底,將法案內容連同租房合約一併交給房客。

根據市政府2014的年財政報告,只有近40%的長者申請了這項法案,還有符合條件的9萬4千名長者並未申請。

在市政廳前,市議員陳倩雯宣佈提出新法,要求房東在每年年底發租約時,必須告知和資格的房客可以申請「租金凍結」,讓他們擁有權利,申請租金不會每年遞增。

符合的條件為年屆62歲,正在獲取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居住在長者低收入房屋(SSI)的長者或傷殘人士,並且所繳租金超過收入的三分之一,而家庭總收入在5萬元以下,符合資格的紐約市民都可以申請。

而一些房東或業主或許以為「租金凍結」會損害他們的利益,然而市政府會減少對業主的稅收,陳倩雯表示不存在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