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曾慶紅準備「坐牢」 江澤民呢?

據香港《動向》雜誌最新一期報導,中共中紀委、中央書記處、中組部在元旦前夕,聯合召見了多名前任政治局常委、委員及現任政治局委員等中共高層官員談話,其中包括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在王岐山、中組部部長趙樂際與曾慶紅談話時,曾「態度傲慢」並稱要與中紀委、中組部的負責人就「有關政策交換看法」,但遭到了王岐山的嚴詞批駁和警告,要其「認清局勢,丟掉不切實際幻想,爭取主動,交代清問題」。這表明曾慶紅業已成為中紀委調查的對象。

在談話中,王岐山還提出了「五個必須」,責成曾慶紅要「執行、照辦」。通過這「五個必須」,可知中紀委已掌握了曾慶紅如下問題:在黨內搞拉幫營私,進行非正常組織活動;未經中組部批核到地方黨校、理論研究室活動;在黨內外發表違反中共組織紀律和決議的言論;以代表前黨和國家領導人身份的名義在黨內活動;其個人、家屬、親屬在國內外攫取經濟利益。

上述問題提出的背後都隱含著深意,暗示曾慶紅的問題相當嚴重。「拉幫營私」就是習近平所言的「山頭主義」、「團團伙伙」,而且是進行「非正常活動」,是必須被打掉的,周永康、薄熙來的同盟,周永康、令計劃的同盟,周的「石油幫」、「秘書幫」和令計劃的「山西幫」一個個與「陰謀」掛鉤的團伙被瓦解,就是曾慶紅的前車之鑒。

而在曾慶紅的幫派中,會有哪些人呢?其昔日的主子江澤民應在其中,另外周永康和中石油、中石化高管、曾慶淮及落馬的原江西省委書記蘇榮、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華潤董事長宋林等也必是其成員。從目前的走勢看,既然其它的幫派都已解體,曾慶紅苦心經營的「團團伙伙」也避免不了同樣的命運,因為習近平絕不容許有任何另起山頭、且與現中央對抗的「地下幫派」存在。

在曾慶紅「拉幫營私」之外,其公開對抗習近平的「習八條」也非常明顯,具體體現在公開露面,發表違背中共紀律和決議的言論,代表江澤民四處活動。比如,他在2013年4月至去年中共四中全會剛結束期間,先後致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會4封信件,強調要維護「江核心」,稱「凡是過去的決議不能改變、推倒,不宜再作立案審查,提出不能以今天政策、規則來對照以往問題和事件」。比如他2014年與江綿恆公開在上海美術館露面,向習近平叫板,等等。至於其不滿中共對周永康案、徐才厚案的處理的言論我們也可以想見。

按照此前對周永康的定性,曾慶紅嚴重違反中共紀律是無可置疑的,也很可能涉及洩露國家機密罪。

此外,曾慶紅家族腐敗已是確鑿無疑。其弟弟曾慶淮和女兒曾寶寶,其兒子曾偉,涉貪醜聞已是廣為傳播。香港《爭鳴》雜誌曾披露,中共有關部門不完全統計,曾家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紐西蘭、英國等境內外財產、資金,超過200億元人民幣。而《動向》透露的是曾家至少有12人在境外、外國定居,僅在國內資產就有430到470億元。無論是哪個數據,都只能說曾氏家族貪腐程度毫不遜色於薄家、周家和江家。這樣的蠹蟲不除,習近平的反腐顯然無法繼續。

不過,對於王岐山的警告,曾慶紅並不服氣,認為是「黨內清洗」,而且強硬表示自己做好了「開除出黨,被送上法庭」甚至「坐牢」的準備。無疑,曾慶紅也知道江派和自己是大勢已去,下場業已注定,但內心的不服氣還是會讓其選擇折騰到無法折騰的那一天的。

但不知曾慶紅是否忘記了2013年自己酒後吐的真言:「來世不入黨、不革命、不當官、不結婚、不要錢。」「那就太平了,沒人會罵,沒人會眼紅,沒人會掘祖墳。」甚麼人會被掘祖墳?一定是干了大惡之事的人。如果單純是腐敗、拉幫營私問題,曾慶紅也不必擔心祖墳被挖,他的內心應該十分清楚,甚麼是中共高層博弈的核心問題,自己曾經在其中扮演了怎樣的角色,犯下了哪些滔天罪惡。

據海外媒體披露,曾慶紅最大的一筆血債就是為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出謀劃策,並賣力參與鎮壓,藉此向上攀爬。毒害了眾多世人的「天安門自焚偽案」就是曾與羅干一夥共同炮製的,直接後果是導致迫害升級,眾多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和被非法關押,甚至幾十萬人被非法活摘器官。這樣的曾慶紅「坐牢」是不足以償還血債的,他今日的結局是罪有應得。

從曾慶紅做好「坐牢」準備的言辭看,江派雖還在折騰,但已無法逆轉形勢,而剛剛發出「東山再起」信號的江澤民,面對著習近平連番針對其的強硬回擊,面對著習「腐敗沒有『鐵帽子王』」,要抓住「槍桿子」軍隊和「刀把子」政法系統的信號,江同樣做好了被送上法庭、「坐牢」的準備了嗎?不過做不做好,都不會改變這樣的結局的。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