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曉:話反腐

中國的反腐,力度之大,令全世界的人都對中國刮目相看。筆者認為我們對反腐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因為反腐的真實目的其實主要有兩個。其一是清除異己,其二是將腐敗控制在百姓可以接受的程度。

人的本性是善的,但人性中卻自私的一面,所以才有了法律來約束,沒有約束的人必然會做出失去理智的事。中共現在是獨裁的體制,就是沒有約束的體制,沒有約束人的自私的一面就會擴大,就一定會腐敗。所以說腐敗是由體制決定的,與什麼人掌權沒有太大的關係。

第一:清除異己

今天我們看到的反腐,叫定向反腐,是帶有目標性的反腐。所以反腐的目標都是既定的。在中共的現今體制下,從中央到地方再到村長,沒有不腐敗的,因為這是體制性腐敗。現在的目標就是「江家邦」,我們看到所有因反腐而下台的人都是從上往下一條線上的。從周永康到徐才厚再到令計劃,再到即將被清理的趙本山,都是與江澤民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的。

把江澤民比作一棵大樹,現在的目標就是要拔掉這棵樹,以及所有的根。中國人講究斬草除根,所以不會用電鋸去鋸樹,而是連根拔起的。這些根包括文藝的劉雲山和趙本山等,軍隊的徐才厚等,司法武警的周永康等。現在我們看到的,就是在拔根的過程。

其實中共的哪個官員不腐敗,被抓的只是滄海一粒。

第二:將腐敗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中共的體制就像是一件髒得沒法再穿,應該丟掉的又破又髒的衣服。中共現在的做法就是放進巴斯消毒液裏面進行消毒清洗,然後再找幾塊破布將爛掉的地方補起來,僅此而已。

衣服還是那件容易招灰的料子做的,只不過洗的乾淨點而已,但卻增加了很多的補丁。

昨天又看到給鐵路部門普漲工資的新聞。其一現在鐵路部門本身在虧損,其二鐵路部門的工資遠遠高於普通工人的工資,在這個時候卻漲工資,還談什麼反腐。只是把腐敗從個人平攤到一部分人,把個人貪腐改成了集體貪腐而已。

今天的反腐結果,只是想將幾個大的貪腐家族打掉,然後平均到公務員和一些特殊部門,達到一個老百姓可以容忍的程度,同時除掉異己而已。絕對不會真的反腐。

十幾年前,中國人就明白,不反腐亡國,反腐必定亡黨的說法。所以只要想保住中共的體制,就一定不會反腐,因為反腐一定會亡黨。這是中國人都明白的道理。

衣服破了髒了,再洗還是那樣。中國人絕對不會願意再穿這件破衣服。因此無論中共如何折騰,這件舊衣服一定會被中國人丟掉。這一天也許很快就會到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