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EB-5投資移民 如何提高成功率?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訊】在2014年11月,歐巴馬在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演講中表示,美國歡迎中國投資者進入美國投資,同時對中國簽證政策放寬,無疑EB-5投資移民項目也將持續受中國人關注,當然,EB-5投資項目的可操作性是最讓申請者關心的。

雖然通過EB-5投資移民項目申請到永久綠卡的成功率超過80%,但有20%的投資者在臨時綠卡轉永久綠卡環節失去機會。

綠楓法律集團移民律師陳啓耕:「這個絕大部分的可能是項目已經失敗,他知道他申請永久綠卡是沒有用的。所以有可能換個跑道,走另外一個EB-5項目,或是有其他方式,或是其他國家。」

那又會是新一輪的投資、與面臨新一輪的風險,所以EB-5的投資項目選擇就尤爲重要。

綠楓法律集團移民律師陳啓耕:「有這麼多區域中心這幾年失敗率比較高,此外也有一些比較大的騙局,導致很多人對區域中心的可信度大打折扣。所以他們現在會自己尋找在這面可以做直投的項目。」

所謂「直投」,就是不通過區域中心,自己直接投資

雖然在2014財年,只有316張簽證簽發給選擇直投項目的投資者,不到EB-5投資項目的3%,但近幾年客戶成熟度越來越高,有信心選擇直投項目的投資者也有增多趨勢。

綠楓法律集團移民律師陳啓耕:「因爲直投的話自己控制自己的項目,自己控制金錢來源,自己控制在美國這邊的操作,非常透明化。」

無論何種操作,對美國房地產市場不熟悉的投資人,在考慮到美國相關政策及房地產市場波動風險的同時,要結合自身情況選擇EB-5項目投資方式。

綠楓法律集團移民律師陳啓耕:「一定要量身定做,自己的投資路綫絕對不要跟著別人。」

同時,雖然近幾年一些州政府運營、管理的EB-5項目以較強的公信力、還款能力、及較高透明度吸引到很多中國客戶,但是不存在沒有風險的EB-5項目。

綠楓法律集團移民律師陳啓耕:「在美國這邊的話,當一個政府單位承諾,或是當一個政府單位有商業上的承諾之後,他其實就已經是另外一個商人,就是另外一個投資者。」

行業人士提醒,政府也可能破產,也可能簽了合約不做任何事情,這都存在可能。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