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侃上海踩踏命殞時 官員燈火闌珊處吃大餐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月21日,上海發布「12•31」外灘擁擠踩踏事件調查報告,同時,上海市紀委對黃浦區部分官員在「外灘源附近一家高檔餐廳用餐」一事進行公布。網民說,韓正利用黃浦區官員吃大餐來掩蓋自己的失職,轉移視線。也有網民發帖調侃,外灘跨年夜,命殞踩踏時,危民尋官千百度,卻在燈火闌珊處吃大餐。

上海市紀委證實官員吃大餐

據官媒報導,2014年12月31日23時,黃浦區政府與上海廣播電視台在外灘源文化廣場舉行新年倒計時活動,區領導參加。結束後,外灘投資集團(黃浦區屬國有企業)董事長周旭民邀請黃浦區委書記周偉等人到益豐外灘源商場察看跨年活動,到了商場三樓,進入已結束營業的空蟬餐廳(由外灘源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吃夜宵。周旭民讓位於空蟬餐廳對面的壹藏餐廳(同由外灘源發展有限公司投資)提供了壽司、麵條、湯圓以及飲料、清酒,共消費2700餘元,未付費。

用餐人員包括:黃浦區委書記周偉,黃浦區委副書記、區長彭崧,原任黃浦區委副書記、現任市社會工作黨委書記孫甘霖,黃浦區委常委、副區長曹金喜,黃浦區委常委、副區長吳成等人。

命殞踩踏時官人吃大餐

據新京報之前報道,日前有媒體對這起悲劇進行還原,其中一個「不起眼」的細節遭到輿論聚焦:外灘源演出當晚,黃浦區部分領導就在附近的高端餐廳–空蟬日本菜餐廳用餐。該餐廳只有四個包間,餐標只有三檔:每人1888元、2888元、3888元,不點菜。

在數千字的報道中,這個幾筆帶過的細節能引發網民關注,只因它有幾處「亮點」:一,事發當晚,當地部分領導曾在演出地附近吃豪華餐。有多豪華?看看價位就知道了,最低的都得1888元。二,該高檔餐廳還屬於黃浦區國資公司,區領導去吃飯可直接簽單。涉事領導聚在一塊吃大餐,難免引人猜疑:它究竟是由誰埋單?若是個人,那興許無需苛責,可慮及高昂價位、餐廳性質,基於常理揣測,它很可能是公款埋單。

網民:危民尋官千百度卻在燈火闌珊處吃大餐

官員跨年夜外灘吃大餐引起網民熱議,網民發帖表示,黃浦區官員吃豪華餐,肯定會受到處罰,但正好被韓正利用來掩蓋自己的失職,用吃豪華大餐來轉移視線。韓正的這些人撞到了習、王的槍口上,韓正脫不了干係。

還有網民發帖調侃,外灘跨年夜,命殞踩踏時。危民尋官千百度,卻在燈火闌珊處吃大餐。

也有網民稱,媒體曝踩踏當晚黃浦區領導外灘吃大餐一事,吃不吃大餐與踩踏並無直接關聯,若不發生事故誰去關心他們吃什麼?有些事在中國總要找個人頂,只能怪這些旁友吃不逢時了。

相關文章
評論